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讓心,微啟如蓮花

讓心,微啟如蓮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心是一面鏡子,你看到了陽光,它就折射出光亮,你看到了幸福,它就流露出微笑的模樣。

  佛說:愛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以仁心愛人,必將得以仁愛,以福念予人,必將得以福報。

  世間多煩惱,人們常常以為是別人了解自己的不夠深,甚至覺得本應理所當然的事情如若突然有了變化,便似脫離了自己的掌控,於是心煩意亂。

  馬克思說:看問題要一分為二。任何一種事物的產生都有兩面性,而我們每個人都習慣了以自我意識為中心,對這些事物的規律發展做相應評判,所以容易產生分歧。但是世界上或許會有兩片相同的葉子,卻絕對不會有相同的兩個人。

  所以說我們要學會理解,以仁心愛人,便不會對別人的做法感到意外,也不會對世界產生抱怨,其實這也是心的修鍊。

  聽過這樣一個故事:初見的兩個人,溫柔體貼的女友想送給男友一雙舒適鞋子被拒絕,並且男友說,傻丫頭,情侶之間是不可以送鞋子的,那樣的話,很容易會走遠。無心的一句話讓她心有感動,知道他的心思,知道他也和她一樣的十分注重這份感情。

  心是一棵樹,開滿純白色的花,只是花期短暫,而且要在很多年才能有一次綻放的機會。愛人者愛返,愛是一種像花兒一樣唯美的感動,要在等待了很多年甚而是一生的時間,才能相遇的一種緣,所以彌足珍貴。

  人生旅途,你對看到的每一件事物都含着微笑,你心裡也會覺得溫柔。即使遇到了你不喜歡的人或事,只要用一顆慈悲的心去理解,你會覺得他也不容易,於是你接受了他,沒有什麼比寬容理解更能帶給你幸福的東西了。在這樣的時候你會因為心存善念而覺得幸福,福往者福來,你對別人所施予的微笑,同時也溫暖了你自己的心。

  人生在世,總是有那麼多的遺憾需要我們去彌補,而只有保持一顆通透的心,做到真心向暖,仁心向善,用乾淨的眼神看世界,那麼世界也就乾淨透明,心也澄澈如水,凡事也都順水行舟了。

  而若能真正做到這樣,當是要經過很多波折與風雨,才能完全領悟的吧?!長途跋涉的行者,磨出血泡的腳掌隨之也就增加了厚度,於是在以後行走的路上也就多了一層保護以及承受的能力。

  仁者凡心,身處於紅塵中的我們對世間的領悟,總是要經過許多苦痛,才能真正在心裡開出滿樹白花。蓮座上的佛啊也在靜心看我們成長,於是頂禮深深膜拜,雙掌合十,俯首做深深的領悟。

  讓心,微啟如蓮花。

您正在瀏覽: 讓心,微啟如蓮花
網友評論
讓心,微啟如蓮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