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異域孤城

異域孤城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異域孤城

  人生若是空留影,我們為何還要為夢奔波不定,寒窗苦讀,難道真的是為了忘得虛名。人生的苦難波瀾不驚,苦中作樂的又有多少,一個夢想幾分甜頭引誘人追了一輩子,為什麼昨天的記憶我們無法抹去,為什麼明知道前方就是死路一條,我們還要跋涉,我們是在追求更崇高的死。

  生命並無瑕疵,而是人不甘寂寞,得意忘形去製造瑕疵。

  活着的人誰都不知道自己會以怎麼樣的方式告終這個世界,怎樣的告終都充滿了戲劇性,死亡是面對的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親人朋友陌生人,這些熟悉或不熟悉的人在慢慢離去,世界也在逐漸減少他們的聲音。時間再讓人接受死亡時變得麻木,去接受這個殘酷的現實,有時候,一個意外就能把人帶走,連迴旋的餘地都沒有,來不及說一句話,或許一句藏在心裡多久的話也沒等開口就走了。

  尤其說一個人活着,倒不如說在經歷死亡走向重生,那是我們最後面對的。重生這個概念太玄了,我們誰都不知道人死後還會不會到另外一個世界,我們誰都不知道人死後會不會真的投胎轉世,只有人死知道,死人有沒有繼續的靈魂把這種天機泄露到人世間,但凡人幾乎全都知曉這些,我看是沒有,所以,人死後的一切都是捏造的,有了陽界就有了陰界,有了私人就有了鬼,有了人間就有了天堂,一切都在安慰生者,對於生前的歷史,人們杜撰的並不過癮,於是把死亡看做一個生的開始,死即是生,生即是死。

  在死亡面前所有人都平等,不管你曾經財富萬貫,還是窮困潦倒,不管是罪惡一生還是清白一世,任何物質財富,何種特權也打破不了平等,那只是意義的問題,但也有另類,那是宗教,我對宗教沒有興趣。

  2010七月江蘇省沭陽高級中學

您正在瀏覽: 異域孤城
網友評論
異域孤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