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春風送暖百草盎然,陽春出遊相約大自然—記2013.3.3春遊

春風送暖百草盎然,陽春出遊相約大自然—記2013.3.3春遊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今天確實是個好天氣,陽光明媚,春風溫和,百草盎然,休息一天若仍呆在家裡 ,真是一種有愧於大自然的行為。無論去哪裡,無論和誰一起,如果能在這樣的季節進行一次春遊行動,相信一定是個不錯的選擇。的確,我們很英明,按照計劃,幾個老同學相約在這最美好的季節里,共同感受了這大自然帶來的芬芳。

  大龍湖畔迎春風,拍照踏青心情暢:按照約定,我們一行三人從兩個方向來到了大龍湖畔,下車后本以為這春風中仍會夾雜着些許寒冷,但出乎意料的是這春風確實來的甚是柔和,沒有傷害任何人的意思,吹在臉上像是春姑娘的撫摸,溫和而愜意,雖然穿的很少 ,但沒有感覺到任何寒意。大龍湖沒有太多娛樂設施,但仍聚集了不少遊客,他們放風箏、拍照、曬太陽......無不體現了大家盡情享受這大好春光的“貪婪”。走在柔軟的草坪上,放眼一望無際的湖水,這湖水沒有大海來的波濤洶湧,沒有小溪小河的涓涓流長,但它在春風的蕩漾下,在陽光的映襯下,顯得格外柔美,放眼望去讓人頓時感覺心胸極為開闊,那些閑情散事,那些困擾心頭的毛毛草草,那些圖加的小壓小力等等,感覺一切全都拋在了腦後,任它消失在這廣闊的大自然中,真想對着這湖水盡情的歡叫,盡情的歌唱,但畢竟陌生人居多,只能用心去感受着、體會着這春的美好。但仍沒能忍住如此美好春光的誘惑,我們盡情的拍照,盡情的談論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盡情抒發著對今天天氣給力的讚揚與心中的愉悅,頓時感覺生活如此之美好,你我怎能不更加努力奮鬥?

  新城區開眼界,忍不住發感慨:盡情的享受過大自然後,來到了久聞但未曾見識的徐州新城區,一幢幢高樓建築不多作抒發,但進入其中,來到這真實存在的大樓裡面,看到其中的人、物、景,真心的感受到自己與之的格格不入,發自內心的感到內心深處的不自信。是呀,沒有經歷、感受過就永遠意識不到自己與外界的差距,生活層次與環境的不同鑄造的是個人氣質修養、心理自信心、信息接觸範圍、知識層面上的大差異,而我感覺自己就像是井底之蛙,在自己的生活範圍內或許會有那麼一點點的自在,但一旦走出了這片天地,真是感覺見識與胸懷上的短缺。所以,我感覺生活中我們不能只是埋頭奮鬥在自己的小圈圈裡面,我們應該走出去,我們應該接受範圍更加寬廣的另一片天地,我們必須時不時的去感受更高階層的人文環境,必須時不時的到另處出遊一圈,切身提升自己的視野與胸懷,真切體會自己與這個日新月異的社會的差距,從而更加自信的向前奮鬥、前進!

  礦大回味校園時光,感慨歲月細膩長流:吃過午飯本想去KTV釋放一下工作帶來的壓力,但實在是天公不作美,房間滿員,無法滿足我們這小小的願望,但正恰是這等事情無法實現,而給予了我們重拾校園時光的契機。經過商討,大家一致決定到礦大學校里重新回味一下校園的人文氣息,憶往昔美好歲月、時光。走進學校,令我意外的是,走在人來人往的學生中,沒有感覺到不自然,反而感覺校園環境非常親切,隨和。找個凳子坐下,小聲議論着來來往往的帥哥靚女,說說自己當年在學校時的點點滴滴,不由得均發出不同程度的感慨。是呀,歲月是如此的細膩,它在川流不息的人生長河中帶走了一段又一段最美好的光景,讓它永遠封存在參與者的內心裡,而過去的永遠是過去的,失去了就是失去了,雖然我們今天又再次坐在校園裡,討論的話題還是那麼的天真、可愛,但話語中無不體現了大家在經過社會歷練后帶來的成熟與全面。其實今天談了那麼多話題,讓我感覺很欣慰的是,我們沒有討論太多關於金錢給大家帶來的困惑,我們說的更多的是生活是否開心、幸福,更多的是共同分享生活中的點點趣事,更多的是一起調侃一下生活中的小成小就,然後互相關心,互相安慰一番,沒有任何的陌生感。其實,我覺得這才是真正的友情,平時我們可以不經常聯繫,不經常聚會,甚至是逢年過節我們都難得見上一面,但當大家坐在一起時我們仍然可以沒有任何的陌生感,不會覺得誰會變成啥樣,還是能開懷暢談人生中的酸甜苦辣,還是跟小孩子在一起一樣天真爛漫,我們討論的話題或許永遠離不開生活,但討論的主題絕不會是那些凌駕於生活幸福感之上或那些消極性質的任何不好的東西,我想,我們應該拋開那些我們所使用的工具給我們帶來的苦惱,我們應該更加積極向上的去尋找自己的幸福,我們更應該擁有和我們一樣的這些朋友!

  冬姑娘用輕盈的手勢,把一身素潔的雪衣,輕輕地甩給了溫柔的風。然後,悄然換上了色彩漸濃的新裝,並在愜意的當口,緩緩爬上了季節的街頭,這就是春天,一個充滿希望的季節,而我們相約在這春的懷抱里,感受到了它的美好過後,我們更應該看到的是生活就在前方,我們更應該看到的是希望就在腳下,我們更應該看到的是我們的未來是最美好的,最幸福的,所以,為了明天,我們共同努力,為了明天 ,加油!!

您正在瀏覽: 春風送暖百草盎然,陽春出遊相約大自然—記2013.3.3春遊
網友評論
春風送暖百草盎然,陽春出遊相約大自然—記2013.3.3春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