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暮雪淺殤,淡訴衷腸

暮雪淺殤,淡訴衷腸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冷月暮雪,流溪夜寒;

  翠黛暗斂,拂袖淚殘;

  風花雪月,斷梅香散;

  伊靜漫聽,亂卻心弦;

  笙歌低曼,碧水清寒;

  舞紗掩目,蹀躞翩翩;

  楊柳脆斷,纖步倚闌;

  夜凄夢寒,月冥雪黯;

  淺殤默念,斷夢月殘;

  紅樓幽怨,淺吟淚顏;

  蘭陵揖別,淡雪霏然;

  誓約少載,柔情繞弦;

  揮霧撩煙,碧紗撫肩;

  凌風舞劍,淚落纏綿;

  三千青絲遺落的塵緣,碎雪掩埋的痴戀,一抹纖指褶皺裙衫,冷夜復演誓約凋謝的淚眼,誰點燃了繁華的燈盞,卻在冷月下撲滅星光的火焰。細雪散落的紙傘,未曾斂住你的纏綿,紅塵俗世,彈指之間,誰虧欠了誰的依戀?

  夢是你給的無情延續,塵封的信箋每一句都是暮雪的夜晚。七弦琴的旋律退去的溫馨,在雪夜中僵化為你劃過的傷痕。絕非慧根深湛,卻也青燈虔念,離離散散,苦樂悲歡,你留下的記憶若水揮劍不斷。如今雪中施粉,輕描翠黛,舞盡一曲風華,還你曾給的柔情。

  寒風中拂來你的音訊,心依舊萌動,卻不再輕顰嬌嗔依偎在你看似溫暖的胸膛,淡淡回眸,靜靜地做一個恬靜的女子。不在乎紅塵是非,不向慕雪月痴醉,花開花謝心不紛淚,雪來雪去素心相對。

  一縷青絲流肩,幻斷一面之緣,靜夜倚闌看暮雪翩然,寒風吹簫最是不忘你微笑的臉。揮筆潑墨,輕展畫扇,風中搖曳你月下的繾綣。案間淺吟,傷情氤氳了詞卷。是誰擱淺了殘篇句段,要誰續寫清淺的誓言。

  “雪落流嵐,楚陵溪畔,相見之期,定不把此生消遣。”如此我便“素衣着紗,撫琴蘭閣,相敬相伴”。終究雪來的太晚,錯過指尖劃去的詩篇。夢境柔聲柔語,飛雪落定盟言,一切都那麼的短暫。流溪夜寒,冰冷了溫柔的思念,任笙歌迭還,古箏凄弦,盡數奏不出伊人翹楚的幽怨。

  蘭階踏遍,溪水潺潺,暮雪掩映的夜晚淡去了嬌弱的媚眼,寒風吹冷素箋,凝固了筆硯,琴聲悠悠漫漫,誰將粉淚拭乾?!

  誰曾輕言“此生有你,便是福緣”。為何轉瞬之間,誓言竟如此坍塌不堪!非伊人銜恨憎怨,殤化的心再經不起一縷凄風的摧殘。

  碧紗舞劍,寒梅香散,雪霧沉煙,弱柳脆斷。屏山色遠,妝薄鉛華淺,暮色闌珊,孤寂盈身未斂。

  “相忘江湖,說不得誰將誰辜負”,你的言辭是那麼的冷,落在雪中將那顆柔弱的心靈刺痛。“我願與你相伴終生,風雨同行。”寒風將溫情吹融在記憶的長河中,一切都顯得那麼平靜。雪落無聲,你的背影那麼的模糊不清,飛揚的鬢髮掩不住你的絕情,纏綿的情話在雪中飄零,沏滿的香茗在風中冷落了誰的柔情,在等待中凝為寒冰!

  淺殤在暮雪遠去的夜晚沉寂無聲,失魂的雙目在流溪岸旁告別誓言的朦朧。纖步躡行,下一幕雪落的時節,誰依舊善感多情,嚶嚶淚零?!

您正在瀏覽: 暮雪淺殤,淡訴衷腸
網友評論
暮雪淺殤,淡訴衷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