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一曲落花訴衷腸

一曲落花訴衷腸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在落花紛飛的季節里,聽一曲林心如的《落花》之歌,不免讓內心有些許感傷,繾綣起許多的無奈。在無奈之中,不盡想到了人生路上總有那麼多的不如意,令人細訴衷腸。也許此刻,你也會跟隨音樂,跟隨我的遐思,我們一起匍匐感傷吧......

  “花開的時候最珍貴,花落了就枯萎;錯過了花期花怪誰,花需要人安慰。一生要哭多少回,才能不流淚?一生要流多少淚,才能不心碎?一生要干多少杯,才能不喝醉?一生要醉多少回,才能不怕黑?眼角眉梢的憔悴,沒有人看得會,當初的誓言太完美,像落花滿天飛。冷冷的夜裡北風吹,找不到人安慰,當初的承諾太完美,讓相思化成灰......”

  一曲憂憂傷懷的《落花》聲,一串串悲情傷感的詞句,已將我的心悲壯如泥,將我的魂粉碎殆盡。我不盡遐思,滿懷感傷:人如落花,花落無情,情為誰系,淚為誰流!一時,心中沉積起好多好多的無奈感慨。

  是的,感慨着匆匆忙忙博弈在人生的塵路上,不停穿梭於人世的冷暖之間,總讓善變的情愫所包圍、所困擾,卻又不得不在解不開結的喜怒哀樂中像落花一樣苦度人生。

  人世間總有太多的無奈,太多的愛恨交融,令人傷感,令人疼痛,令人糾結,令人淚奔,甚至有時會使人糾纏在情感的漩渦里,不停地掙扎、翻卷,難以自拔。

  在這個世界上,總有些失去是註定的,總有些緣分是永遠不會有結果的。愛一個人卻不一定會擁有,但擁有一個人就一定要好好去愛。當眼淚流下來,才知道分開也是另一種明白。我是真的真的很愛你,閉上眼睛,總以為自己能忘記,但流下的眼淚,卻沒有騙到個自己。

  也許不要輕易說愛,許下的承諾就是欠下的債!是你的,終究是你的,但她終歸是你的一個紅顏過客。她卻始終不愛你,一生註定她和你什麼都不會發生。“註定”,註定只是註定,不管你怎樣跨越,怎樣想靠近她,她還是會離開你。

  只有自己才明白,好想她,真的好想她,好想好想見到她,牽着她的手一起走。可臉上的快樂別人看得到;而心裡的痛又有誰能知曉?

  當你與她分手后,不可以做朋友,因為彼此傷害過,不可以做敵人,因為彼此深愛過,所以,你和她會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

  有時侯也常想,人與人之間的相遇就像是流星,瞬間迸發出令人羨慕的火花,卻註定只是匆匆而過,而時間會慢慢沉澱,有些人有些事會在心底慢慢模糊,甚至,消失得無影無蹤。但要懂得放手,幸福需要自己去成全。有時,正是為了愛才悄悄躲開,而躲開的只是身影,卻躲不開那份默默的情懷。

  愛到分才能顯珍貴,很多人都不懂得珍惜與擁有,只是到了失去時,才會看得到,而世上從未有過後悔的葯。其實,那最熟悉的,才是最珍貴的。

  愛是一種美麗,但有些時侯,愛也是一種傷害。殘忍的人,會選擇傷害別人,善良的人,會選擇傷害自己。既然愛上了,為什麼不說出口?有些東西失去了,就再也回不來!相愛是一種感覺,當這種感覺已經不在時,卻還在勉強自己,這叫責任!分手是一種勇氣!當這種勇氣已經不在時,卻還在鼓勵着自己,這叫悲壯!

  人生不止,寂寞不已。寂寞人生愛無休,寂寞是愛的永遠主題。如果有一天,她不再喜歡了,生活會不會又像從前那樣墮落,頹廢......

  其實,不想再要那樣的生活,所以,在她還沒有放棄之前,請你,至少還要喜歡上她。你要把她當成是個風箏,要不,把她放了,要不,收好帶回家,別用一條看不見的線拴着情感,讓她悲憐而心傷。

  窗外下着雪,泡一杯咖啡,握它到冰涼,才知道今夜又想起了她。可心中的期待,她如何才能明白!第一次哭是因為她不在,第一次笑是因為遇到了她,第一次笑着流淚是因為不能擁有她!

  歲月仿若一條河,左岸是無法忘卻的回憶,右岸是值得把握的青春年華,中間飛快流淌的,是年輕隱隱作痛的心。

  人世間有着許多美好的東西,但真正屬於自己的卻並不多。在這個紛繞的世俗世界里,能夠學會用一顆平常的心去對待周遭的一切,也是一種至高無尚的境界。

  我們的生活,有太多的苦澀、太多的無奈,我們有時無法改變,也無力去改變,但更糟糕的是,我們已經失去了改變的想法。有很多時候,我們無力改變周圍的環境,但我們可以改變生活的態度。

  人生最遺憾的,莫過於輕易地放棄了不該放棄的,固執地堅持了不該堅持的。總以為小鳥飛不過滄海,那是因為小鳥沒有飛過滄海的勇氣,十年以後才發現,並不是小鳥飛不過去,而是滄海的那一頭早已沒有了等待。

  要知道,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永恆。如果它流動,它就流走;如果它存在,它就乾涸;如果它生長,它就會慢慢凋零。如果不幸福,如果不快樂,那就放手吧;如果捨不得,如果放不下,那就痛苦去吧。

  人生短短几十年,我們不要給自己留下什麼遺憾,想笑就笑,想哭就哭,該愛的時候就去愛,無謂去壓抑着自己。

  要知道,人生的苦悶有二:一是慾望沒有被滿足;二是慾望得到了滿足。要知道,所謂花心,就是有了愛情和麵包,還想吃蛋糕的心情。要知道,所謂外遇,就是潛出圍城,跌入陷阱。要知道,所謂浪漫,就是幫老婆買包心菜時,還會順手帶回一支玫瑰花。要知道,所謂廚房,就是結婚時紅地毯通向的正前方......

  如果你深愛她,不敢說出口,只因為你太膽小,你怕她拒絕,你以後就不能夠再見到她了,所以,你寧願默默的愛着她,不讓她知道,直到,直到她投進別人的懷抱!而你卻呆如木雞,失去了很多。

  這個世界就是這麼的不完美。你想得到些什麼,就不得不失去些什麼。當你放下了尊嚴,放下了個性,放下了固執,那都只是因為你放不下她。如果你真的愛上了,就不要輕易放過機會。你要懂得,莽撞可能使你後悔一陣子;怯懦卻可能使你遺憾一輩子。

  人總要在愛的路上行走,沒有經歷過愛情的人生是不完整的,沒有經歷過痛苦的愛情是不深刻的。愛情使人生豐富,痛苦使愛情升華。冷漠,只是為了讓幸福在此定格......可是你錯了,這樣只會讓你想她更多......

  曲終情愁不散,我不免深深地感慨:看人間,繁花落盡,紅顏憔悴,落花成泥,與淚同飛。但我們卻在淚中長大,在無奈的生活中,一步步堅定的走向了成熟!

您正在瀏覽: 一曲落花訴衷腸
網友評論
一曲落花訴衷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