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千山暮雪之雨隨想

千山暮雪之雨隨想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夏天的雨總是毫無情面,迅雷不及掩耳,說著說著就噼里啪啦的砸了下來,頭好疼,心好緊,衣服好濕,我不得不走的好快。平時悠閑地的時候總是自我感覺良好,以為比別人走的慢些,走的從容些,走的優雅些,就暗自欣喜。

  近乎自嘲的說,我雖然生活很狼狽,是因為我樂於低調吧!

  呵呵,人不怕認識到自己的不足,就怕欣賞別人的優越。

  原本自然的生活,突然覺得不那麼和諧了。原本恩愛的情分,突然覺得不那麼甜蜜了。原本深厚的友誼,突然覺得不那麼純潔了。內在的如此,外面的世界怎甘寂寞。原本雄健的大樓,光天化日的竟戕作扶不起來的“翠丫丫”了。原本高速、平安的動車、校車,竟頃刻間投入母親溫暖的懷抱了。原本健康的食品,竟一夜之間變得“癌”聲四起了……

  原來的我們正青春,而今的我們已然千山暮雪。

  曾經的“伊甸園”戲劇性的成了好事者的神馬與浮雲,在物質與慾望並駕齊驅的世界里,亞當夏娃必定自慚形穢,年少的輕狂不過是小兒科罷了。錢人的“圍城”讓人了解了走出去的惶恐與不安,淳哥的“失樂園”讓我們懂得了相見恨晚的痴男與怨女,但是無論怎樣突圍,也都註定孤獨的把我們困在其中了。縱使流放自己的愛情,流放自己的生活,最後換回來的還是囧途末路。

  於是我們困惑的尋找着失去昨天,憧憬着美好的明天,而唯獨迷失了今天的坐標。

您正在瀏覽: 千山暮雪之雨隨想
網友評論
千山暮雪之雨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