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清影舞

清影舞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山非山,情非晴,望月飲露蘭,啼妝夢三生,寒涼刺骨,風月相擁,次夢終空兮,何處落天涯,此生醉君晴,何奈,黃泉路,何奈,落風塵,綴紅曲,望不歸。

  次往,淚玉面。花海香香,晴海綿綿,雲垂泱泱,星空海淚,寒夜,寒月,朦朧青澀,寒煙繞芯,難展暖顏,風呼嘯,黃沙卷墨露,琴聲悠幽,瑟瑟芯雨,姍姍黃葉舞東風,淡月濃墨卿奏,蒼茫渺渺,雲海韻冷曲,青絲漸長,思晴隨之,瞭望,淚花聚。

  芯迎寒風,哭沙,依偎憑欄,仰望空靈,茜紗弄影,白露染玉階,涼透,荷塘嬌粉已昨日,只見枯枝仰新月,漫漫舊往,一酹清酒散紅塵,飄飄畫香冷,霜侵鵝毛扇,寶釵美幻,醉了東風,嬋娟影,玉女柔,何奈影難雙。

  無眠,難怡然,空留舊夢,風傷,月傷,芯傷,畫灰寒,雙袖輕欄依,望雲捲雲舒,夜殘,夢花落盡,涵曲幽幽,捧雲海,挽冬風,只剩白骨飲食,魂斷橋頭,寒山黃,殘葉訴今朝,晴雪綿落,堆殘聲,散淚花,難尋君,誤入思海。

  青篁竹香,醉酒而舞,綠緣印琴,聲聲絕凄涼,芳華殆盡何處追夢,何處尋晴,半落芯雨,半落露葉,卷墨浪奏,撫盡琴音碎碎,蹙眉,煙水籠罩,硃砂淚,醉生夢死,娥眉秋素,蒼涼相守,思琴漾星月,不歸花落酒,消瘦了粉墨,肥了相思雨。

  孤寂相依依,碎晴,難擋秋照風雪,蓮步,綠藤已瑤枯靈兒,半生相許思夜,半生侵染亂雪,星光之約,月光之奏,風中織蝶箋,寒奈,紅妝為誰香淡,青石板銀雨相照,步步滴落胭脂淚,環繞紅瓦白牆宮廷深深,花園呢喃細雨晴。

  環佩冰碧,珠珠瑩瑩,青紗遮月,時羞時探,笑我痴情,我本就是多情之人,只戀君晴意如花,何奈,只擁這骨粉曲道天,擁冰鉉輕撫思綢之調,擁寒風吹亂淚濺,心中之雪蓮,迷離誰的眼眸間,芳菲柔盡,落葉蕭蕭,琴水潺潺

  露水難收,嬌女吟詩對畫,苦了若小芯,葬了清夢,玉顏蒼白,踏秋歌舞蒼涼,半月可知,作罷,我心之瑩然,卿綉紅雨綿音,孤寂白紅交錯,皓月難問,只聽風扶殘葉之調,來生只願與君續緣,共賞江山依舊,雪影獨上西樓,眺望,蒼茫雲海間。

  呼嘯之風,狂瀾之曲,孤寂之夜,蒼白之綴,梅花滿開,菊殘,梨花散墨,遙處是何,何處是芯歸,問蒼天,星辰爍靈,琴音零落湖碧之上,漣漪紋紋,月印中,朦朧水色,撩撥水音,幽幽思,蜻蜓難見,之見寒煙裊裊。

  蒼穹之調,清夢難留,迴廊滿寸是相思,風可聽見,雲可知曉,花海無眠,聆聽落葉之聲,聆聽清風之雨,丹心默默,孤唱舊曲,櫻樹擁眠,晴聲難對酒,空璇幾世,靈婉幾世,清秀容顏,落寞花雨,半生何嘆,春燕復年,晴何復,醇音芳寒,長絲繞夢。

  依偎月色,手捧露光,沙沙亂,清影舞吟,獨身探墨,雪荷卿描芯念,墨風華,侵染酒醉,侵染雪歌,侵染漫瑤,琴三曲,絲絲冰鉉,絲絲畫涼,春亭已藏嬌女淚,欄杆獨相望,只聽潺潺溪水。

  只聽清吟掛碧端,只聽筆墨點梅樂,只聽淚濺風塵,只聽簌簌芯花飄落之曲,只聽秋瑤扶盡伊人醉,只聽夜漫有聲碎紛紛。

  獨飲千杯花酒,難醉紅暈,長長廊庭,悵悵路,月光照溫露箋,紫萱墨花,開無盡,冷香香,瑟笛鳴奏,琵琶浪浪,細雨蒙蒙,君不見,獨留一地哀傷,難相望。

  天上人間一曲歌,銀杏扇葉落琴弦,黃沙卷過,塵夢,紅雨墨,山外青山,雲海茫,瑤落芳華之墨煙。婆娑枝頭寒玉條,深步思在此山中,難見昨日楊柳晴岸。

您正在瀏覽: 清影舞
網友評論
清影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