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看取紅塵意,應知不染心

看取紅塵意,應知不染心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陌上,花似錦;雨里,柳吟青。剪一段歲月靜好;與光影,與溫暖,與美好,同在。

  ——題記

  文字:素素

  傍晚的天空,總是安寧得沒有一點聲音。隨着日息日落,彷彿世界也跟着沉沉的睡著了。是不喜歡紛燥的,就像一直不喜歡憂傷的文字一樣。紫陌紅塵,身心疲倦,指尖流年,惟願清歡。是誰說:寧可讓心在千迴百轉中柔腸百結,亦不喜研字為雨,落墨成殤。

  寥寥塵世,茫茫人海。總有許多事、許多人、許多情不盡如人意。物慾橫流,明哲保身;銅臭比比皆是,恐怖組織更暗中勾搭,興風作浪。心難安,情難測。

  屈原說: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雪小禪說:多數時候,我們的日子,斷壁殘垣。然,看取紅塵意,應知不染心。

  山路因為摺疊盤桓而耐人尋味,美輪美奐;人生亦因為曲折離殤而五彩繽紛,充實飽滿。

  一個人的時候,常常會無端的沉默。想着萬水千山走遍的三毛,那般洒脫而從容;卻依舊逃不過寂寞的深塚。人生那麼長,卻又那麼短。一步一步走下去的,都是直播,沒有綵排、沒有重播亦沒有回眸。光影漫漫,碎了一池的浮萍,待春復歸;滄海桑田,醉了一世的流年,卻去而不返。劉墉說:人就這麼一輩子。白了的發便再難黑起來,脫了的牙便再難生出來,錯了的事情就已經錯了,傷了的心便永遠都難以癒合。人生總值是人生,來去皆匆匆。

  倚窗遠眺,細雨一直疏疏漓漓的籠罩在這座古老沉寂的小鎮,天空匍匐在霧絲里翻滾,心思里的花瓣安寧的張開,默默感受着雨滴像一股花香似的漸漸彌散。那軟軟的溫柔,在我青春的肢體上開了花,彷彿太陽出來前,天空上閃現的第一道曙光,第一縷安暖。浮生若夢,為歡幾何?時光的深處是人們還不知道的光年,洪都拉斯的青鳥不會到,便也沒有夢想。取一份隨意,素心如簡;銜一枝橄欖,靜好向暖;采一熙秋陽,浮塵相伴。陌上,花似錦;雨里,柳吟青。剪一段歲月靜好;與光影,與溫暖,與美好,同在。

  在鄢陵的花都,有一片又一片遼遠無際的花海;恰到秋天才舉行一年一度別開生面的中原花都大會。一排排桂花十里飄香;一盆盆素菊竟相綻放;一圃圃盆栽娉婷婀娜;一對對遊人樂不思蜀。何事合成愁,離人心上秋。從古至今,秋都帶有無盡的蕭瑟和乾涸,為什麼呢?有一種情愫,叫隨波逐流;有一種追求,叫欲說還休;有一種傲慢,叫好高騖遠。其實美麗的東西,不只是愛情,她就站在你的身邊,不遲也不慢,卻剛剛好被你視而不見。於千千萬人中遇見你所盼望遇見的人,又於疏疏離離的幾個人中遺忘你相知相惜的那個人。相逢不語,一朵芙蓉伴秋影;疏影瓔珞,落葉滿街光暗濁。不思量,自難忘。其實,歲月催人老,一日晨難再;看取紅塵意,應知不染心。

  有很多故事,輾轉經年已是昨天;有很多人,繁華似夢亦蒼老了容顏。過往被不經意雕刻成竹書字盞,定格塵封為永遠。凝一彎甘露,滋潤心田;拾一枚熏香,沁蜜滿懷。

  或許;不經歷風雨又怎麼見彩虹,不踏過荊棘怎麼會感知幸福。天空因為彩虹而絢爛美麗;生命亦因為坎坷而充實豐盈。所以,不管生命中經歷再多的痛苦、折磨,都要學會攜一抹微笑溫暖整片天空。

  深秋的寂夜,靜靜的。繾綣摺疊,素寧如煙。花開花落,雲捲雲舒;悠悠歲月,淡淡清風。相信:擁有的,就是最好;沒有的,便不去強求。坐亦禪,行亦禪,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無窮般若心自在,語默動靜體安然。映花渡月,微笑向暖;光陰深處,春暖花開。

  陌上,花似錦;雨里,柳吟青。剪一段歲月靜好;與光影,與溫暖,與美好,同在。

您正在瀏覽: 看取紅塵意,應知不染心
網友評論
看取紅塵意,應知不染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