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帶你去看油菜花

我帶你去看油菜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帶你去看油菜花

  作者施澤會

  故鄉的油菜花終於開了。開得熱烈,開得香艷,開得經典。

  由於今年受倒春寒的影響,故鄉重慶潼南2012年第5界菜花節3月3日開幕,油菜花到現在才真正的盛開,比起往年的菜花節就遲到了,彷彿是遲來的愛,遲到的春天。

  今年菜花節的主題是“花海春天,香約潼南”。我帶你去看油菜花。潼南縣崇龕鎮白沙村有三萬餘畝成片的油菜花,上百年的種植油菜歷史,油菜品種有100多種,置身花海中,你的身心就會與大自然溶為一體,你就會感到,心情愉悅,心情舒暢,精神面貌全新,容光煥發,鬥志昂揚。尤其是蕩舟瓊江,河岸的花香隨風輕輕飄來,香味鋪滿心扉,那就到了物我兩忘的境界。18公里瓊江水岸,打造了花海的春天。

  你帶着戀人,輕輕走入油菜花叢中,你就是天使,你就是仙女下凡,你就是中國的菜花仙子。你挽着男人的手臂,用自己深情的眼睛,去對接菜花上的蝴蝶,那蝴蝶成雙成對,飛翔於花海中,你們就成了飄飄欲仙的蝴蝶,那就是你們的愛戀,飛翔於愛的海洋。

  昨天,妻子打來電話,她說,故鄉的油菜花開了,我想去看油菜花,就是沒有人陪我去呀!我說,春天的花草樹木都在夢中蘇醒,我在祖國的最南方,我手頭的工作很多,時間很緊張,可能沒有時間陪你去看油菜花。你就一個人去吧。我雖然不能親自陪你去看油菜花,我的心跟隨你一起去,你走到哪裡我的心就跟到哪裡,這是真的。她說那就算了吧,我也不去了,一個人去沒有意義。我在網絡上看,我在村莊里看,雖然沒有崇龕白沙村的菜花那麼成片成片的油菜花,也可以欣賞到春天的美麗。

  故鄉開了5屆菜花節了,我沒有時間,沒有機會去故鄉領略油菜花的芳香,去看看迷人的盛況,去熟悉她的面孔。許多朋友都說,你回來看看吧,施老師,白沙村的旅客們來了又去了,去了又來了,川流不息,特別是微風輕輕一吹,花海就捲起千層金浪,纏纏綿綿,偷偷擁抱,卿卿我我,戀人般可愛。

  我說,可是,我的時間不允許,只好在心中寫下遺憾。享譽中國最美潼南油菜花,只能在我的思想里,在心靈里孜孜不倦地,熱烈地,靜靜地開放。

  下一屆菜花節,我一定帶你去欣賞油菜花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我帶你去看油菜花
網友評論
我帶你去看油菜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