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夢錄詩境

夢錄詩境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音樂使冥想的意境展現得淋漓盡致。

  悠揚婉轉的旋律在耳畔迴繞着,欲離去,卻又不願離去。低沉的鼓點漸循着,與細細推敲的重音完美合璧,釋放出了無限的力量和無竟的遐想。鄉土氣息的濃郁,從冥想的遠方飄來,伴隨着夜鶯的淺唱,懷着夙願又漫向遠方。

  清晰的調子,和着如絲的細雨在山間逗行,如沙嘶搖曳的竹海慢慢映入眼帘,竹海的沙嘶又如浪涌襲來。這裡,暮鼓晨鐘分明不清,紅雲殘花環視不見,幽艷的夜色擁向清脆的蟲鳴,凝靜的空氣有着一股清新和一絲恬靜,讓心可以聽見帷幔后的聲聲呢喃。

  當見識過這雨下一整晚伴隨着音樂重複的美妙景象后,心頭湧現一股無法詮釋的滿足感,然而其使足止步,再次靜靜地聆聽這如夢如幻的清吟。竹葉葉尖上的淚水,輕輕地滑落在掌心。這晶瑩的淚珠,其間珍藏了不知等待了幾千年而從未綻放的粉彩,在落入掌心的這一瞬間,終於暢懷了。

  這個季節,這個場景,不知那飛舞的彩蝶是否曾來過。也許它根本未有到過此處,也是因為這裡只有竹海,只有雨絲,只有蟲鳴的緣故了吧!而這裡只有極少數人前來涉足。但是在少數人眼中,這裡是優美的桃源,甚至是優雅的仙境。

  世間,不知是否真的有這般詩意、優雅的景象。只是我懷着夙願未酬的心再胡亂想象罷!隔夜聽素雨,今朝此時依風佇立在石橋邊,懷念昔日共嬉的素女月下倚玉吹簫。

  原本毫無書愁得筆墨,順着而來的情感不禁以愁書尾了。

  愁空愫情無處訴,弄筆畫情詩境中,終究還是得不到這些了。

夢錄詩境 範文推薦:

  • ·入夢錄
  • ·商黌夢錄
  • ·秋情秋夢錄
  • 您正在瀏覽: 夢錄詩境
    網友評論
    夢錄詩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