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尋找春天的蹤影

尋找春天的蹤影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尋找春天的蹤影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又是一年春天。

  這個春天來得特別遲,過年的時候晴過幾天,之後一直陰冷,陰冷得讓人壓抑。直到前天,太陽才露出了笑臉。就在一剎那間,油菜花開了,迎春花開了,桃花開了,李花開了。春天在大地的期盼中,不知不覺地來了。

  我追隨着春日暖陽,來到楓香土壩這個安靜的村莊,尋找春天的蹤影。楓香土壩,一個平靜而安寧的村莊,群山環繞,中間是一塊非常寬敞的平地,依山而建的民居漂亮整潔,遍地的油菜花在夕陽下撒滿一地金黃,田間勞作的老人,是一道美麗而獨特的風景。

  沿着山間小路,我們來到一座相對較高的小山上,整個村莊盡收眼底。錯落有致的民居掩映在林間,金黃色的油菜花鋪滿了整個田野,微風溫柔地拂過臉龐,我聽見了油菜花兒綻放的聲音,我聞到了油菜花兒隨風飄來的怡人清香,鳥兒在歡快地唱着歌,我感受到了春天濃濃的氣息。

  夕陽西下,我仍流連於此。春天就在我的眼前,春意就在我的心裡。我只想用我的雙眼,記下這瞬間的永恆,將這份感覺放在記憶的最深處,永遠銘記。

您正在瀏覽: 尋找春天的蹤影
網友評論
尋找春天的蹤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