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陌上紅塵,為你心醉

陌上紅塵,為你心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紅塵不過黃粱,夢一場;名利不過煙雲,追半生;愛恨不過情仇,執千年。

  ——題記   文/君醉

  曾多少次不願提起這墨香四溢的素筆,也曾多少次不願銘記這段傷心的感情。窗外,繁華迎來燈影的落幕,凝望路人行色匆匆,任思緒爬滿字裡行間……

  獨處於這陌生的城市,看茫茫人海,望滾滾紅塵。也曾想於亂世紅塵中做一個文人雅客,於蒼茫天地間踽踽獨行,於晨昏交替時觀日出日落賞月圓月缺。只是人處世上,焉能隨己。你那輕柔的倩影不知何時已在我的視線里漸行漸遠,而我卻試圖乘風追尋你的蹤跡。

  夜色漸濃,寒冬的空氣里瀰漫著一絲絲凄涼,就連向來開朗豁達的明月此時也不願露出她那甜美的笑容,蜷縮在烏雲后瑟瑟發抖。此刻心頭的你如同這朦朧的月色在腦海里若隱若現,撲朔迷離、飄忽不定。也曾澎湃激揚,也曾憂鬱彷徨,也曾多少個日日夜夜為你宿醉,多少個哀傷的日子裡也曾輕聲問自己……

  多想醉倒在歲月的長河裡永不醒來,多想活在童話里永遠天真快樂。依然忘不了你那嬌俏的身段,依然抹不去你那恬靜可人的容顏,依然沉浸在有你的美好光陰里。心兒始終不能獨立,被你牽絆着,不過這樣也好,不至於在茫然的歲月跋涉中迷失方向。( 散文網: )

  駐足生命的長河,任歲月遷流,青春去遠,再沒有傾情的相遇可以換來這般心酸。除去認定的,什麼都不需要才最落寞。每當看到天空星月繾綣,便會不自禁的想起你,從此我的世界里氤氳着憂鬱的氣息,再也不願置身陽光下。或許我該註定為你守候在這孤獨的月光下,亦或許你已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沒有你的日子便沒有了生活的色彩。

  每當想起你的時候,我都會舉杯邀月共醉,以此來消磨痛苦的時光。對你的思念,對你的傾情,把對你一切的一切都融於這甘醇的蜜酒中,一起飲進心脾內。總有一段歲月沁沒在這種日子裡,這種日子我樂此不彼。

  往事如雨浮萍,歲月飄搖成歌。生活還得繼續,未來的日子裡我不知道我是不是還會這樣為你心醉。並不是說我把這段情拋棄了,我要把你埋藏於我的心靈深處,永不忘記。即便流年暗換、春秋輪迴,你也會一直是我心中的一道風景,直到有一天我們都悄然的安息在時光老人的懷抱里。

  最怕瞬間清閑,清閑了就意味着會依附於孤單。孤單了就會懷念,懷念起一些說不清道不明的光陰和片段,唏噓着就滿懷憂傷了。曾幾何時,我們在一起歡笑打鬧;曾幾何時,我們儒文翰墨旋天地;曾幾何時,我們誓言未來標方向。時過境遷,而今我們已形同陌路,不知何時才能回到從前。

  低頭惟覺清夜冷,仰天難見月色明。就讓我在夜深人靜之時,為你譜寫下這隻言片語來表達我的思念之情。

您正在瀏覽: 陌上紅塵,為你心醉
網友評論
陌上紅塵,為你心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