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靜水漣漪

靜水漣漪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初春,蘇州的春天似乎已經漫步在人們的夢裡,天空漸漸地褪去了暮冬凋謝的顏色,蕭條的色調在慢慢地消逝。迎來的是湛藍的顏色,藍的是那樣的純凈,藍的那麼深邃,藍的那麼寧靜……它似乎要把所有的一切都染成藍色,讓一切都擁有純潔,深邃,寧靜……

  空氣中的寒冷也漸漸地被日光所剔除,暖暖的陽光味道瀰漫著,伸手握住一縷陽光,放在胸口,身上的寒冷消逝而去。這是你送給我的溫暖嗎?我知道了,陽光就是你我的信使,你讓它給我帶來你的溫暖,將你的溫度融入我的身體,我的心裡。我讓它把我的思戀和眷戀帶給你,我想象的到你此刻的笑容,純潔而美麗,一如當你第一次對着我微笑的那一刻,讓我終日都魂牽夢縈,回味着……

  看到的一個個園林,廊亭水榭,鱗次櫛比,廊亭的錯落有致,水榭的潺潺流水,緩緩浮動的水面,總是牽動着無數人的心,隨之而起伏,流逝,遠去……水中的倒影,翠竹,假山,房屋,天空,還有那高高聳立探出枝頭觀望遠眺的大樹……它似乎想把所有得一切都包裹起來,想要把所有的都抱在自己的懷抱里,它在告訴我這些的美麗都是屬於它的,它把所有的美麗時刻都留住了,保留在它的心中,即使它們都不知道但是流水卻不會忘卻,它帶着這些慢慢地流淌着,品味着……

  我又何嘗不是呢?你的每一個美麗的時刻,我都會用我的雙眼將它映入,留住你的每一個美麗的瞬間,我不讓它閉上,哪怕只是眨一下眼睛,我也不要丟失那一個剎那間的美麗。你的曼妙的身影,隨風舞動的發梢……你的一切都讓我痴迷,我要把你的美麗都映在我的眼睛里,刻在我的腦海里;我會帶着你在流逝的時間裡慢慢地流淌着,品味着那份只屬於你的美麗……

  小河岸邊的柳條已經抽出了嫩芽,經過了一個漫長的等待,它終於等到了這一刻,隨風扭擺着它的柔韌的腰,伸出了它的濕潤的唇,親吻着春天,迷戀着這樣的味道……它的這一刻的微綠,帶給我們的春天的氣息,讓你慢慢地體會到春天的到來,知道此刻它終於不再在我們的眼中而徘徊,溫暖而旖旎……

  我知道此刻的我依然在你的心扉之外徘徊着,無法走進你的心房,我會等,像柳條等待春天一樣,經歷了一個冬天的忍耐,一個冬天的堅持,一個冬天的寒冷,一個冬天的雨水的拍打,一個冬天的寒雪的壓迫……太多太多的等待,只因為我們知道終將有一天春天會來到身邊,到那個時候才會看到我的美麗,我只為迎接你到來的那一刻;只為那一刻與你親吻的瞬間的美妙;只為那瞬間美妙的永恆;繾綣的柔情只為那一刻綻放。

  春天無法拒絕柳的綠意,你呢?是否會拒絕我的愛意。期待着你說出“是”的那一刻……

  靜靜地水面上,浮動着的是你撩起的一陣陣漣漪……

您正在瀏覽: 靜水漣漪
網友評論
靜水漣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