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簡單些,會快樂些

簡單些,會快樂些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簡單些,會快樂些 標籤:快樂的大腳

  猶如狂風帶走了秋天的最後一片落葉,我想時間會帶走一切不快和傷痛,有時不經意的回首日漸模糊的往昔,逝去的一切對靈魂已不會產生強烈的衝擊力。

  時常會厭惡自己的性格,明明不喜歡喧囂,卻總在不經意間站在人潮中,隨波逐流,不善於拒絕成了人性中的弱點,也時常驚訝於自己柔弱的外表下,那顆掩藏在骨子裡的叛逆的心,馳騁在自己的世界里獨來獨往,我總固執的以為,人只有在獨處的時候,不受外界影響的情況下,才能更好的看清自己和認識自己,人只有在完全屬於自己的時空里才能發現自己和檢查自己。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寧靜和獨處成了我日益渴求和珍愛的一種意境。

  好像很長一段時間了,心靈處在一種患得患失的狀態中,無法在獨處的時候面對自己的靈魂。也許只有到了晚上,卸下累了一天的高跟鞋,放鬆緊繃的臉部肌肉,沉靜在空間的文字里,或者沉靜在書本上別人的文字里,才算找到了真正的自我。喜歡讓自己無聲無自地消失在人潮中,淹沒自己,在寂靜中冥想,在喧鬧過後的孤獨中享受淡淡的憂傷。夜,總能帶給人一種美感。

  想得多了,無端的累人,一直在和別人說簡單些,會快樂些。平靜的去生活,平靜的去愛,愛自己所愛的,棄自己所不喜歡的,天氣好的時候,捲起衣袖坐在辦公桌前,用很認真的心去享受陽光,陰天的時候,感受開在心裡的花,用心去吻那股芬芳,在都市喧囂的街頭,隨着潮流體會熱鬧和活力,在寧靜的鄉村,感受小溪流水,小橋人家,收藏着一份寧靜,在獨處的夜晚,打開往昔的記憶,美好的不美好的,從夜的抽屜里移出,放到月光下晾着,以至於不會發霉。

  春的午後,在慵懶的陽光下有了睡意,思緒也跟着變得庸懶。很久沒有說過快樂兩個字了,舒展開緊鎖的眉尖,讓喜歡折騰的人慢慢折騰去吧,簡單些,會快樂些。

您正在瀏覽: 簡單些,會快樂些
網友評論
簡單些,會快樂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