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理想愛人

理想愛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理想愛人(感悟)

  每個人都想找到最好的愛人,可是,什麼樣的是最理想的?你覺得最好的,是因為你真的了解,還是因為周圍別人說他是最好的?即使他對別人來說是最好的,對你來說也是最好的嗎?

  對於自己想找什麼樣的愛人,其實自己最清楚,旁人的意見並不應該是那麼重要。很多人常常受別人的意見左右;父母的意見,親戚朋友的意見,同事及左鄰右舍的意見……但你要考慮清楚的是:究竟是誰要與你度過一生?人的一生既不是父母一生的續集,也不是兒女一生的前傳,更不是親戚朋友、左鄰右舍一生的外篇,只有你對自己的一生負責,其他人誰也負不起這個責任。你自己決定你的一生,至少你最後不管結局如何,你是不會後悔的。

  所謂理想的愛人,應該是適合你的人,具體說來,應該能夠給你帶來快樂,能夠與你同甘共苦相沫一生的人。如果你的愛人不能讓你快樂,你們在一起是一種痛苦和折磨,那麼他就不是你的理想愛人。你就是那個堅持不到終點的選手,即使你能夠堅持到終點,這樣痛苦的人生還有意義嗎?

  要學會控制好自己的情緒,擺正自己的心態,掌握好自己的節奏,不要跟着別人的腳步亂了自己的方寸。不能吃着碗里的,還看着鍋里的,一腳踏兩船,更不能因為自己的那點權利和金錢而想入非非,甚至家裡紅旗不倒,外面彩旗飄飄。要清楚自己正在做什麼,清楚自己的目標,至於別人是紅杏出牆,還是朝三暮四,那是別人的事,隨他去吧!就當沒看見一樣。

  你應該經常自我安慰自己:知足者常樂,你要知道“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天下沒有十全十美的愛情,也沒有十全十美的理想愛人,有的話,那也是在瓊瑤的小說裡面。所以說,你要首先想清楚,你究竟想找什麼樣的愛人,如果你不清楚的話,那麼你就永遠也不會找到理想的愛人。因為你永遠只看到而你的不到的,而你得到的是你不想要的。

  其實,能夠適合你的就是最理想的。這就像有人喜歡品茶,有人喜歡飲酒,有人喜歡喝白開水一樣。你能說是茶好?酒好?還是水好?

您正在瀏覽: 理想愛人
網友評論
理想愛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