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清明寄思

清明寄思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每年這一天,都不禁想起杜牧的這首詩,滿目悲涼的情景呈現在眼前,如此年復一年。這一天與思念有關,這一天的文字也充滿辛酸。今年,更添了一份悲慟,淚水濕了雙眼,濕了思念,也淋濕了清明這一天。

  奶奶走了一個多月,我總想知道奶奶可曾安好?那青灰色的墓碑將我拒之門外,一牆相隔,陰陽兩世。讓我傷心痛苦,淚如雨下……從此相伴相隨只能在回憶與懷念之中,卻永遠不能相逢。“望眼天陰暗,到處春風寒。枯朽楊柳枝,禿山孤墳座。欲眼望蒼天,藹然淚如雨。長者何感靈?泣言褶皺祥。後者共悲鳴,休能永相逢。”生命的終點,只剩下了一抔黃土,如蠟燭風中搖曳時的悲涼,熄滅后便是最後的歸宿。任誰都無法改變生老病死這樣的結局,從此天地為愁,草木含悲。

  逝者長已矣,存者永懷念!清風花束捎去問候,紅塵思念傾盡哀思!不論走過多少年,或長或短,正如今晨,感涼起憂,明白:活着,必有經年織錦段段,圖案的婉轉和起伏,縱使零落成泥碾作塵,仍是舊歲芬香如故、那時暖意長留。活着,努力、知足、感恩,珍惜擁有,生棲才能盡享清歡,落葉歸根順勢天命,離塵亦能靜赴安然!

  今天是個祭奠的日子,也是個懷念的日子,懷念那些已經入土為安的親人,懷念那些遠逝的靈魂。

  深信,天堂也是春天。就讓風把我的牽挂和思念帶到奶奶的身邊,讓奶奶感知到我的眷戀和無邊想念。奶奶有知,一定能感知到我的想念,一定能看到清明的淚雨紛紛!

您正在瀏覽: 清明寄思
網友評論
清明寄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