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柏拉圖的愛

柏拉圖的愛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終於做了這個決定,別人怎麼說我不理,只要你也一樣的肯定。我願意天涯海角都隨你去,我知道一切不容易,我的心一直溫習說服自己,就怕你忽然說要放棄,愛真的需要勇氣。去相信會在一起,人潮擁擠我能感覺你,放在我手心裡,你的真心。只要你一個眼神肯定,我的愛就有意義。這是我最愛聽的”勇氣”因為我知道,現在我真真切切的愛上一個人。有的時候,我總在勸自己,天下男兒那個多,你又有什麼好的。我怎麼這樣,又不是情竇初開的少女、我也有我的驕傲;我的自信;我的清高。我一直不斷的在完善自己。只要是有用,我都學。我一向是那麼的現實,那麼的理智如果說愛情是一場戰爭,那我已經被敵方徹底的殲滅了,甚至體無完膚。我的靈魂被判了我自己。以前想,能成為我丈夫的人一定有許多的過人之處只有這樣才能配得上我。我一直在為自己爭取幸福的各種籌碼,我認為這是成熟。我一直都清楚自己想要什麼和該做什麼。更是一直的在讓自己長大。因為我知道沒有人會對我的一生負責,也沒有人能對我的23歲負責,一切只有靠自己。

  ??外人看來我是那麼的可愛,無憂無慮。會講笑話逗許多人開心。可以穿着鮮艷的衣服在人群里穿梭。像不知人間疾苦的小孩又像是不諳世事的少女也許他們會說我幼稚。可只有我自己知道,在我的內心深處,有着超出同令人的成熟。在我看來,他們是那麼的無聊和無知,他們在盡情的揮霍和賣弄青春,他們可曾想過青春一去不復返嗎?

  ??我望着遠方,天很藍,很遠。就像我的人生一樣那麼漫長。我可以想到我40的樣子。將是一個高貴的婦人也會有人說我風韻猶存吧!歲月不會在我臉上留下太多的痕迹。那會是我的家庭和事業的頂盛時期。也會有一個極像我的孩子告訴我,媽媽你真年輕。80歲的時候,我會變得十分的安靜,慈祥和滿足。睡不着覺的時候會想到年輕時的種種。就像電影一樣在我的眼前一幕一幕的,如果可以,真想寫一本書。寫出我所有的所思所想和許多成長的經歷,而唯一的總結就是不白活一回。在每年的11月11日會有人叫我奶奶或是外婆祝福我生日快樂和長命百歲。當我與世長辭的時候,我將會安祥微笑的閉上眼睛。靜靜的看着可以與我相守一生的人,告訴他,我愛你。你知道嗎?此時我多麼希望那個人就是你。多麼希望可以和你慢慢的變老。如果我的出生和我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沒有你的參與,那我的一生是有遺憾的;雖然我也會深深的愛着我將來的丈夫,但我永遠不會忘記,在我23歲的時候,在我年輕的時候,在我的生命中扮演着什麼角色。我會耐心的講給孩子們聽,告訴他們什麼叫愛情;什麼叫婚姻;什麼叫幸福;什麼叫人生。我不知他們會如何的稱呼我,應該不會叫我郭奶奶吧。如果我嫁給了姓孫的人他們會叫我孫奶奶。就像紅樓夢裡的劉姥姥一樣我想他的丈夫就姓劉吧?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榮華富貴就像過眼雲煙,比如成吉思汗縱使有無限的士地和萬里江山,死時也不過是一棺之地。當然他沒有白活。因為同樣是人,他成功了,用他的努力。我永遠不會要求你為我做些什麼,我希望一切都是你發自內心的,自願去做的,畢竟強扭的瓜不甜。但我會告訴:你為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只因為那個人是我。一個愛你的人;一個你愛上的人;一個理解你關懷你的人;一個最好的紅顏知已;一個聰慧善良的女子。如果,我說的是如果也許可以給你生兒育女;幫你洗衣做飯的人;可以和你相扶相伴一生的人;一個永遠和你相提並論的人。如果這個也許沒有實現,那麼我們就是永遠的擦肩而過,在你26歲的人生中在我23歲的人生中,我們相向而行共同譜寫了一個小插曲就像曇花一現一樣,終究成為彼此的過客。共同有一段美好的回憶。然後呢?你娶了別的女人,我嫁給了別的男人,永遠的陌路,永遠的音訊全無。

  ??我不知道相愛的人生離是什麼樣的,我也不敢去想。我只知道,我愛你。

  『作者:G琬臻L』

您正在瀏覽: 柏拉圖的愛
網友評論
柏拉圖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