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轉折與人生

轉折與人生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轉折與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生的進程就好像在走一座迷宮無窮無盡而又精彩繽紛,讓人無法預料,正如你永遠不知道在下一個轉彎處等待你的是什麼,你只能轉過去,然後看見命運給我們安排下無數的驚喜,挫折,重逢,別離,高潮,低谷,也順帶安排下無數的轉折。每轉折一次,你的生命軌跡就有了變化,每轉折一次,你的人生感悟就不在相同。

  在轉轉折折,折折轉轉之間,人生才算是完整而豐富的,所以說,轉折,與人而言不可或缺。那麼,當轉折來臨時,你,準備好了嗎?

  轉折可以是個契機,也可以是個陷阱,可以輕鬆愉悅,也可以漫長深沉,可能荊棘遍布,也可以開滿鮮花。陸遊說‘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當轉折來臨之際,一定要慎之又慎,然後,鼓起勇氣,大步前行。

  眼下,一次人生的轉折已在我面前鋪開,正虎視眈眈的望着我的腳步,面對高考,我如他人人一樣緊張,焦急,興奮,不安,期待,恐懼,因為它的結果將決定我的將來。也許有人會說,人生的路還長得很,這一次錯過了,還有好多好多機會,不必看得太重;但要是一次次都過去啦,都沒有認真面對,沒有把握好,那麼,人生還剩餘什麼呢?轉折又轉折,生命早已畫成句號。錯過了,就不會有機會可以重來,轉折,叫人學會珍惜,珍惜生命,珍惜現在,珍惜我們所擁有的一切。

  轉折教人學會選擇。面對它,你必須學會失去。因為你無法帶着所有東西上路,所以要把某些包袱卸下,才能走到得更遠。放下負擔,輕裝上陣,也讓你更了解擁有的意義,越向前進,就越不能失去,也就更要努力,與其拚命逃避,或不顧一切迎頭衝上,不如站在原地微笑面對它,面對挫折,要有風度。

  不論你經過了什麼,得到了什麼,忘記了什麼,失去了什麼;也不管還有多少次轉折,下一次轉折何時來臨,我一樣堅強,一樣面對,一樣微笑。

  相信自己吧。

您正在瀏覽: 轉折與人生
網友評論
轉折與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