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側耳傾聽

側耳傾聽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側耳傾聽 標籤:傾聽生命

  側耳傾聽

  呂顯浩

  假如讓你在黑暗中尋找一隻手錶,你會怎樣做呢?是挽起袖子、伸手摸索,還是等到月亮出來,照亮大地。或許,你只要做一件事,側耳傾聽,那一份迷失的尋覓就會自動地跑到你的面前。

  側耳傾聽,這個世界是多麼神奇與美好。你可以聽得到小草鑽出地面的聲音,那是細細的、輕微的一聲聲吶喊與讚美——讚美生命,為新生而吶喊。你可以聽得到小燕子梳理羽毛的聲音,那是脆脆的、美妙的一聲聲喜悅與感嘆——感嘆春天,為春暖花開而喜悅。你還可以聽得到春風拂過大地的聲音,那是柔柔的、感人的一聲聲歡呼與欣慰--欣慰繁茂,為春的到來而歡呼。

  側耳傾聽,這個世上永遠缺不了聲音,鄉村中鳥鳴蟲啼,城市中車水馬龍,連森林與河流中也充滿了聲響,仔細聽吧!你發現魚的交談竟是這樣有趣,仔細聽吧!葉與葉正歡快地打着招呼,仔細聽吧!你或許聽得到地下深處的竊竊私語,那是蚯蚓正商量着何處安家。即使周圍僅僅是一片荒蕪,什麼也不存在,但你依舊聽得到的,是心的躍動、生命的躍動,側耳傾聽,這世界不會缺少聲響。

  側耳傾聽,那一串串音符包含着生命大靈魂,音樂永遠是美妙的象徵,人無限的創造力、創造出了連造物主都興奮不已的音樂,這份成就,何人能比?側耳傾聽、音樂的跳動無處不在。電視上,一刻也缺不得它,它是表達感情的靈魂,廣播中依舊缺不得它,振奮人心、散播光芒;自然中,更是不能缺少了它,它生命的歌唱最能讓人感動。有時候,噪音也是一種音樂,煩躁有力、使人憤怒,但是人怎能缺少了憤怒?側耳傾聽,你會發現自己無時無刻不處在一場恢宏盛大的交響樂中!側耳傾聽,你聽到了什麼?是泉水的叮咚、蝴蝶的振翅、還是雨滴啪嗒!不管是什麼,都不要忘了那是多麼美妙的聲響;請你停下腳步,集中精力、側耳傾聽,收穫那一片感動,用心去感受;也請你帶上耳麥,打開電源,側耳傾聽--那樂章中作者的靈魂所在;最後,請你放寬身心,閉上雙眼,側耳傾聽,再一次感受那生命的脈動,再一次為自己的生命,為他人的生命,為世界上萬物的生命而感動吧!

  側耳傾聽,你一定聽到了吧!

  地址:新疆奎屯市烏魯木齊東路55號奎管處

  郵編:833200 手機:

您正在瀏覽: 側耳傾聽
網友評論
側耳傾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