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心中的煩惱

心中的煩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心中的煩惱 標籤:雨中的樹

  心中的煩惱

  煩惱,煩惱,又煩又惱。你還別說,我的煩惱真不少!

  大眼中的近視眼

  我有一雙清澈的大眼睛,炯炯有神,給我添了不少機靈。可惜,已是曾經!那天去吃火鍋,我就嘗盡了近視的煩惱。大人讓我點菜,可我的眼鏡還在媽媽包里,我怎麼也瞧不見她。我又煩又惱,無奈但故作高雅的說:“沒事,你們隨意。”我給媽媽使了個眼色,可她卻熟視無睹。我沖向媽媽,急急忙忙拿出眼鏡,慌慌張張跑去結賬台,想補些我愛吃的。可悲,結完帳了!說來煩惱,吃火鍋時,我一低頭,眼鏡就霧蒙蒙一片,許久才好。本想撐到回家,但沒一會兒便滿是油跡!吃完火鍋,媽媽讓我擦把臉,我想都沒想,接了把水就往臉上潑,卻不想還戴着眼鏡!這頓飯吃得我又煩又惱,忽記起四年級時,爸爸媽媽千叮嚀萬囑咐,注意眼睛,不要近視,我卻偏偏沒放在心上。可惜,後悔已無用!後來配了眼鏡,我還高興了好一陣子。誰知道近視的煩惱這麼多!

  懶鬼中的勤快人

  我這個人一般情況下,勤快,幽默,開朗。但時不時也要來點懶惰,冷漠,惆悵。一切看心情吧!每逢假日,如果我心情好,一切大小家務全包,麻麻利利全部搞定。要是正巧碰上爛心情來襲,就防不勝防了。上上個星期,因為周測沒考好,心情極差。早上起來,被子也不疊,床也不鋪,水也不喝,飯也不吃,室也不收,務也不幹。上周末,睡了個好覺,心情大好。早早起來,熬了粥,煎了雞蛋,準時叫母親大人起床。待她吃完,畢恭畢敬行禮跪安。去后,洗碗刷碟搓筷子,拖地擦窗收房間。才兩個小時不到,家就煥然一新。幹完家務,哼着小調,窩進小屋,發奮圖強——寫作業。老媽回來,點心、熱牛奶一應俱全,問我為何。我只答一句:“心情好。”就是這樣的忽冷忽熱,讓我做事沒有恆心,情緒多變,煞是煩惱啊!

  女孩中的小男孩

  我是個曾經被數學老師調侃過是男孩的女孩,為此,煩惱好久。不過說實話,我還真不是什麼淑女。小學以前,我是個愛皺眉的短髮女生,據說拍照從未舒過眉,小區里的老人都叫我“惡丫頭”。我大大咧咧,做事毛糙,不顧及後果,甚至無意中得罪他人。用句諺語來表述,好比“大象闖進瓷器店”。比如,我做值日班長,不僅神經緊繃,做任何事都思前想後,甚至星期三就開始寫計劃單,但還是狀況百出。早上去班級,怕來的遲,打開了門就開燈開窗,結果急得連鑰匙都忘了拔。後來班主任發現,拔下給我,隨口說了句:“一根經!”嚇得我渾身冷汗,現在想想都毛骨悚然,給我造成不小心理陰影。心理課上測試說我是膽汁質、多血質,等於孫悟空、張飛結合體。明明知道自己的缺點,要改卻是很難。我能做的就是了解粗線條性格的利弊,盡量在生活中揚長避短。媽媽,我壓力大哩!此事煩惱的我都長出兩根紅頭髮啦!

  綜上所述,本人是否無藥可救?還望大人您行行好,治治小人。煩惱拜拜,快樂自來!元芳,你說是吧?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煩惱
網友評論
心中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