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時光無情,歲月有痕

時光無情,歲月有痕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時光無情,歲月有痕 標籤:歲月神偷

  時光無情,歲月有痕

  文字 / 一米陽光

  鐫刻在記憶扉頁的那朵花,依然在蒼白的綻放,而我,而我終究還是來晚了。

  ------- 一米陽光

  據說,那兩行大柳樹已經有近百年的歷史了。

  春天的時候,遠遠的遙望那一片隱約的翠綠,對自己說,等到春風散盡的時候,一定去看望它。呼吸它的新鮮空氣,沾染它的活力,感受它的百年傳承。可是,當思緒在猶猶豫豫中飄搖不定的時候,轉眼之間,便已經是盛夏了。

  仲夏的時候,遠處那抹綠色愈發濃郁。想像着陶醉在那一片茫茫的蒼翠里,會是怎樣的一種身心都在重新成長的體驗。於是,又對自己說,等到哪天微風正好的時候,一定去看望它,和它一起享受大自然的風光沐浴。

  就這樣,等過春花等過仲夏,等過秋天裡的最後一次遙望。

  當我終於能夠在那個霧靄彌蒙的深秋的清晨,踩着一片片落葉,攜帶微涼的秋風,去親眼目睹親手觸摸那一行行的滄桑的時候,心底竟陡然生髮出一種無法言語的悲涼。你到底經歷了怎樣轟轟烈烈的戰火硝煙,你到底經歷了怎樣起伏跌宕的風雨人生,你到底目睹了多少深深淺淺的足跡,你到底目送了多少不忍離去的背影。

  時光無情的流走,歲月滄桑成一刀刀刻痕。而當我終於能夠痛着你的痛,終於能夠愛着你的愛,終於能夠決定啟程的時候,我,來晚了。

  一樹樹的枯黃疲憊的承載着命運那種無聲而殘忍的洗禮。偶爾會有一枚綠葉,無力的掙扎在輪迴的邊緣。你在不忍不舍什麼,是紅塵的繁華嗎?可是,你身邊的風是那樣涼,你眼中的色彩是那樣遙遠,你手心的誓言是那樣飄搖不定。

  或者,你,是在等我嗎?

  輕輕觸摸你身不由己的訣別,一滴淚悄然滑落,落在宿命無法抵抗的劫。

  捧你在手心,我來晚了。我的煙花曾經傾城般璀璨,你的誓言也曾經傾城般溫柔,只是,只是這一條路實在太長太長,這一份戀實在太長太長,這一份痛實在太長太長,這一份等候實在太長太長,這一份命運的抗爭沒有輸贏,可是,我卻來晚了。

  也許,生命中總會有一些簇擁而來的,不可抵擋的浩蕩,或者你的憂傷,或者我的渴望,就那樣,無法拒絕又不得不擱淺,而當誘惑與遺憾乘虛而入的時候,便只能縱容思念瘋長。

  時光無情,歲月有痕。鐫刻在記憶扉頁的那朵花,依然在蒼白的綻放,而我,而我終究還是來晚了。

時光無情,歲月有痕 範文推薦:

  • ·歲月有痕
  • ·武陵春.歲月有痕
  • ·歲月有痕
  • ·歲月有痕
  • ·歲月有痕
  • 您正在瀏覽: 時光無情,歲月有痕
    網友評論
    時光無情,歲月有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