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夢想的力量讀後感

夢想的力量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夢想的力量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夢想的力量讀後感

  他,是一個加拿大的6 歲男孩;他,有一個偉大的夢想,要讓非洲的孩子們都喝上乾淨的水;他,為了自己的夢想而不懈努力,最終成立了一個基金會,為非洲的8 個國家打了30 口水井,你想認識他嗎?你相信夢想的力量有如此大嗎?不相信?那麼,我們就一起品讀《夢想的力量》這篇課文吧!

  加拿大的6 歲男孩瑞恩·希里傑克有一個夢想——讓非洲的孩子都喝上乾淨的水,為了實現這一夢想,他一直努力着,終於,瑞恩的夢想成真了。

  讀了這篇課文,此時此刻,我有許多話想說。瑞恩只是一個非常普通的6 歲男孩,他只因為老師的一句話“非洲的孩子們沒有乾淨的水喝”,就有了一個夢想,可見他有一顆善良、金子般的寶貴童心。剛開始,他為了掙70 元,付出了許多:在全家人去看電影時擦窗子,在別人都出去玩時幹活,瑞恩那堅強的毅力不得不讓我佩服。當他克服了各種慾望,終於掙夠了70 元時,卻又得知還需要2000 元和一台鑽井機。

  如果是我的話,這時候一定會毫不猶豫地選擇放棄,因為2000 元可不是一個小數目,還要再付出不知多少倍的努力呢!可是瑞恩卻沒有退縮,再一次迎難而上。瑞恩的事迹感動了加拿大所有的人,大家紛紛伸出了溫暖的雙手,去幫助瑞恩完成他的夢想。只要心中有大愛,才能迎難而上;只要堅定信念,就能成功,瑞恩一路堅持着,他的夢想得到了人們的支持,最終夢想成真了。

  我從小就有一個夢想,就是長大要當一個世界聞名的作家,寫出孩子們最喜歡看的書。為了這個夢想,我要不懈努力。生活中,我要多多看書,多多寫作,多練筆,為長大當作家打好基礎。在我的寫作生涯中,曾有多次想過放棄。有時,我覺得寫作太麻煩了,要用手一筆一劃地寫那麼多字,很累。有時,我覺得寫作沒什麼可寫的素材,有時,我覺得我寫的作文讀起來枯燥無味,信心便全沒有了。在每次我灰心喪氣時,就會想起我當作家的夢,就會堅持寫下去,最終,我當上了學校的“小作家”。是呀!只要有夢想,就要不懈努力,直到成功。

  夢想的力量有多大?也許比山還高,也許比海還深,也許比草原還寬廣。瞧!希望就在前方,讓我們一起奮鬥吧 !

  篇二:夢想的力量讀後感

  讀完《夢想的力量》這篇課文後,我覺得加拿大男孩瑞恩十分有同情心也十分善良,同時我也知道:想要實現願望必須要抱着夢想和實際行動才能成功。

  由此,我聯想到了我國西南地區的雲南、貴州和廣西這幾年遇到了百年不遇的大旱:土地都乾裂了,那裡的人們都在喝一些十分髒的污水,有的甚至連污水的沒得喝。莊稼由於沒有水的灌溉,都大片大片地枯死了。如果再過一些日子不下雨的話,恐怕人們吃糧食都成問題了。

  我覺得有時候我都在浪費水,根本就沒有想到和我同樣大小的西南地區的小朋友正在渴望有一點點水喝;有時候,我還亂用錢去買零食,根本就不會節約。我想;在西南地區,如果捐獻一塊錢,對他們來說也是雪中送炭了。

  大家快行動起來吧!為災區的人民們捐獻一份愛心吧,幫助他們挺過這一個多月,因為據天氣預報說5月就是西南地區的雨季了,到時候,災區的人民們就不會再饑渴啦!

  篇三:夢想的力量讀後感

  今天,我們學了一篇課文,叫《夢想的力量》。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一位加拉拿大六歲的小男孩瑞恩,為了給非洲的孩子挖一口井,拚命地干額外的家務活來攢錢。但他那點微薄的“收入”是遠遠不夠的。他的執着打動了加拿大的人們,人們紛紛捐款幫助他,在他自己的努力和別人的幫助下,很快地一口井打好了。為此聯合國成立了“瑞恩的井”基金會。

  這篇課文最讓我感動的是:當瑞恩得知70元錢不能挖一口井,2000元錢才能挖一口井時,他沒有氣餒,只是興奮地說:“那我再多干一點活,掙更多的錢吧!”讀到這使我震驚了,一個剛滿六歲的孩子竟有這樣大的的抱負。什麼讓她有如此大的抱負呢?是信念的力量和夢想的力量。這讓我想起了一句關於信念的名言:信念不是鐵鎚繚亂的火花,而是爐火中熊熊燃燒的烈火;不是夜空中轉瞬即逝的流星,而是西西里島上徹夜不息的明燈。信念讓你為了擺脫饑寒交迫的日子而奮發圖強。

  看完這篇文章我又想到了一位由於信念的力量的支撐而成名的的小林浩,就是在汶川地震后從廢墟中救出兩名同學的小林浩。支撐着他的信念只有四個字,就是:我是班長。

  這就是信念的力量,是一種博大的,無私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夢想的力量讀後感
網友評論
夢想的力量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