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陌上花開

陌上花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不知什麼時候起,漸漸習慣一個人在雨夜靜思,不知道自己在思索什麼,更不知道是在追尋什麼。當滴答滴答的聲音一次次叩擊心田,終於明白最易忘掉的是雨的樣子,而銘心刻骨的是雨的聲音。一種孤寂,一種憂傷。看不見細雨渺渺幽暗的天際,只聽見雨滴嘆息落地的傾訴.微閉着雙眸,雨聲似已落進心田。在這靜靜的夜裡,引渡我一懷愁緒。

  一曲《滴答》,在雨里孤獨的唱響,憂傷的旋律,引導思念在蔓延,滄桑的感覺湧上心頭,歲月交替后,無盡的遐想。可有誰知道,思念的彼端,若一繁花,悄然落在陌上。你可知道雨飄浮了花的嬌艷,花卻在雨匯成的細流里愈飄愈遠,雨洗滌了花的塵埃,花卻從未記住雨的淚眼,一場巧然的邂逅,一種必然的傷感。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古人愛情的典範,“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則濃縮着今人對愛的意願。 佛家的愛情典故記錄的都是因果循環,緣定三生的故事也都被演繹的多情而浪漫。不信來世,只惜今生,今世若無果,來生彼岸花開,在你必經的忘川,等着你每一次輪迴的路過,生生世世,只為等你一個淺淺回眸,一次笑語嫣然。

  在這孤單的夜裡,為你獨酌一份寂寞,伴着綿綿細雨靜然舒捲,以優柔的字詞為你敲打成文,任一腔纏綿的相思痴情的揮灑在字裡行間。如果可以,我會用彩色編織繾綣的夢境,再美的童話也不及它的璀璨。如果可以,我會把思念堆砌而成的詞藻,交織成一首動人的音符,傳送至你的耳畔。如果可以,願化作今夜的小雨,悄悄靜守在你小屋的窗前……

  花開滿城,雨落無期,花無言,雨無休,風在泣,心在痛。

  ----小亭聽雨----

您正在瀏覽: 陌上花開
網友評論
陌上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