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感悟2012

感悟2012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感悟2012

  胡海寬

  時光流轉,日夜交替。不經意間,又到新年,回顧2012,縈繞在腦際的感慨總是揮之不去,總讓我忘不了生活中每個值得回味的日子,回頭看看自已所走過的路,過去的日子就象緩緩流動的小溪水一樣,一點點從心頭流過,盤點反思在過去的一年裡的收穫和缺憾,使我幾多沉思,不勝感概。

  寫稿是欣悅而用心的,使我從艱辛的付出中品嘗成長與收穫的喜悅。不知道有多少個夜晚在寧靜的、柔和的燈光下敲打健盤,在文字中沉思、在文字中品味,那種“爬格子”的酸楚是難以用語言表達的。因此,我視稿件為珍品,每當一篇篇“豆腐塊”見報后,我都會認真思考經編輯修改後的作品,日後加以改進和提高。偶爾有小文獲獎后,便喜不自禁,回味無窮,同時,以此為起點,在思考中奮進。寫稿不僅僅是一種愛好,更是一種鞭策、一種啟迪、一種動力,它永遠是我生命中的一片綠葉。

  攝影幫助我記錄了豐富的生活,捕捉了美麗的瞬間,豐富了思想情感,增添了人生的樂趣。攝影主要重構思、靠靈感,手握相機,處處留心,在平淡中尋找亮點,在平凡中發現美麗。透過光影,我發現了鹽工的勤勞之美,養殖戶捕魚的豐收之美,海鹽文化基地的新奇之美,休閑廣場花草的神韻之美。年內,雖有幾幅圖片有幸獲獎,但圖片質量和影技與同行相比仍差距頗大,我知道我的攝影之路還很長,還有等待提高,所以必須要加倍努力,創新嘗試,虛心學習,在構圖上多做文章,力爭拍出滿意的作品。

  攝像見證了企業的繁榮,也見證了鹽工生活的大幅變遷。每當那一幕幕碧波蕩漾、魚蝦歡躍的海、淡水養殖池塘映入眼帘,一條條大道縱橫交錯,一幢幢樓房鱗次櫛比的繁榮富裕景象從電視畫面中閃過,我的心便熱血沸騰,為鹽場人在結構調整、產業轉型的小康路上,邁出闊步向前的時代足音而自豪。有時,熒屏中身邊的優秀黨員,他們許多平凡的事讓我感動,常常成為激勵我奮發前進的標杆。新年,如何製作出更精彩的電視畫面,是我的新課題,我將努力抓住其中的“關鍵點”進行操作,使自己攝像、編輯技術能達到有預見性、可操作性的要求,伹願希望能變成現實。

  回顧逝去的風景,在上級、同事、朋友們的幫助下,那怕是點滴進步,都永遠定格在我心靈深處。臨近新年,我的希望在萌動、思想在萌動、激情在萌動、我的信念也在萌動,我將抬高起點,抬高目標,義無反顧地風雨兼程,以新的思維創新開闢空間,不斷修正自已的目標,努力前行。

您正在瀏覽: 感悟2012
網友評論
感悟201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