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風系愁思

風系愁思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立山之巔,佇海之涯,望遼闊藍天。迎面吹來的是徐徐的海風,卻夾雜着淡淡愁思。

  追尋歷史的長河,品味記憶中的點點滴滴。在晴朗的黑夜下,我獨自一人靜靜的行走在田間小路上。微風拂面,卻不禁讓我感到一絲淡淡的思念。漸漸的我停下腳步,抬頭仰望天空,在晴朗的夜空里,點點星星點綴其間,那些星星在我眼中顯得是那麼的璀璨、光亮,但比起這黑夜,這般光亮卻顯得如此的不值一提,漸漸地黑夜還是吞噬了那幾顆璀璨的星星,消失在茫茫夜空中。平視遠方,心中濃濃的愁思,不禁湧上心頭,我不禁感嘆道:“誒!,再親密無間的友情,終敵不過時間與現實的消磨。”

  2011年9月,在那秋高氣爽的九月,我從那時起步入初中的殿堂,結識新一幫的夥伴,也在那時我也知道三年後與夥伴分離是多麼痛苦,但是還是得交吧。一個月過後,初中的第一場月考結束,班主任對班上同學的座位進行了調換,也就在那時2011年9月30日,第一次認識你,第一次面對面和你說話,第一次看見你微笑,我和你是同桌。也從那時起,我們的親密無間的友誼開始了,同時三年後離別的痛苦也進入了倒計時。記得那時窗外的樹木在不停的搖着,在秋風中擺來擺去,搖晃不定。

  隨着時間的流逝,我們在一起的日子也越來越短,一分一秒都在流逝,我們一起笑過,一起開心過,一起傷心過,一起惆悵過,漸漸的到了2013年3月25日,值得紀念的一天。

  那天你對我說,“我們絕交”,讓我痛苦一天的四個字也從那時起永遠刻在我的腦海里。那天早上你告訴我絕交,當天的我就一直在悲傷中上課,連數學課都沒認真上,況且再過兩天的27號,是你的生日 作為你的朋友的我絕對不能讓你不開心的過生日 也終是那次事情你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再好的朋友關係也不能拿來開玩笑,友情可貴,切勿隨意玩笑,否則傷心的就不單單隻是一個人,而是朋友還要陪着傷心。最終在26日你原諒了我,我們之間的友情並沒有在哪裡結束而又增加了不少。當我行走在回家路上,心裡喜滋滋的,但春風拂面卻讓我不禁感到一絲涼意。

  漸漸地我們臨近中考,初中生活也將結束。2014年6月12日,中考倒計時一天,和你見面的日子也將結束。也就在那天晚上,回憶了三年的點點滴滴,雖然三年來我們走到了一起,我們一起努力,一起學習,但過了這三年卻總有各奔東西的一天,我不願這一天的到來,我同樣留戀三年來我們在一起的時光!但對於夢想而言,我們又不得不分開,因為我們必須去完成自己的夢想,那是人生賦予我們每個人的責任,我們必須去履行! 這初中三年的學習生活,定將是我們人生中最璀璨的時光!值得留戀!值得回味!值得珍惜! 就讓我們一起攜夢起飛,共同迎接中考的挑戰。完整的結束我們的初中生活。13日,我們踏上了中考的考場,那一天下着小雨,伴着微風我們一起走進了考點,而這次的風我卻沒有感到一絲涼意,卻讓我感到了友誼的味道。是那麼的甜蜜,並且也已掩蓋了那種苦澀。

  仰遼闊藍天,望茫茫大海,來到沙灘上 片地撒滿貝殼,我拾起一個最大最美麗的貝殼,放在懷中,迎面吹來徐徐的海風,我迎風而立拿出貝殼,讓三年來的美好回憶寄託於貝殼中,讓這愁愁的思念繫於風中貫穿天地,吹到你心中。我把貝殼扔進海里,然後轉身離去,再見!我的三年!

  致初中最好的朋友。

  2014年8月5日

您正在瀏覽: 風系愁思
網友評論
風系愁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