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元宵節,你好啊!

元宵節,你好啊!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連續開了四個小時的車,頭昏昏的想早點睡,總感覺有許多話要說,於是,逼着自己直起身。

  上午還去上了班,十二點匆匆的到家,一人一碗雞蛋面,結束了一家三口元宵節的午餐,一點鐘晃晃悠悠的啟程,後備箱被女兒的雜物塞的滿滿當當。車廂里一路歡聲笑語,車裡都是“好聲音”的CD,李代沫的“我的歌聲里”讓我想打瞌睡,心裡滿是不舍,握方向盤的手還不能有一絲的懈怠。

  到了蕪湖市區,女兒非要和我搶方向盤,無奈,讓她一直開到學校,中間歇火N次,錯把左轉彎道當直行道一次(所幸沒有攝像頭),就這樣,一路耽誤了我們至少二十分鐘,可惜,她一路“彪悍”開到學校,卻沒有一個同學“夾道歡迎”,可惜啊,又白秀了一回!

  終於又把方向盤收歸“國有”了,四點鐘離開蕪湖市區,中間又停了兩次,怎麼諾大的一個蕪湖市區就找不到一家賣“香菜”的超市啊?我的從小吃到大的“裕溪口香菜”哪裡去了?直到過了長江大橋、上了高速還是沒有看見,只有加大油門悻悻而歸。

  一路的風馳電掣,時速第一次開到120碼朝上,本不想加速,以往的長途都是維持在100~110之間,但是今天,四點半之後天陰了下來,中間還夾雜着零星的小雨,耳邊鞭炮陣陣,大家都想回家呢。今天是小年哦!今天是元宵節,又找了一個這麼冠冕堂皇的吃飯理由,趕着回家團圓啊。就這麼趕驢上磨,一路的超車,居然一個多小時就到合肥了。中途接了女兒的電話,讓我們回爸媽家吃飯,過年的時候發生了一點口舌,好些日子沒回家了。

  到了爸媽的家,一進門,熱氣騰騰的飯菜立刻上桌,爸媽笑吟吟的臉,啥也沒說,一個勁地勸吃勸喝,反倒是自己個有些不好意思了。這麼大的人,女兒都上大學了,還經常孩子般生氣,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下次一定要改啦!

  今年的元宵晚會真的特難看,唱的都叫啥玩意?耳邊似有救火車刺耳的鳴笛,不經意看到臨泉路驚心的一幕:一輛救火車先是直行,接着逆行,之後就那麼停在馬路中央,似是在找哪個小區,又是哪個冒失鬼放炮竹把什麼東西點着了?既是大動干戈把救火車都弄來了,肯定闖禍不小。看着遠處影影綽綽走遠的救火車,我後悔沒把救火車逆向找路的鏡頭拍一張照片下來,再來捕捉鏡頭貌似已經來不及啦!

  明天公司要開音頻會議,開年頭一次開會,心裡有了好些想法,可真不知道該如何開頭。

  2013的第一場重頭戲3。15就要來臨了,內心的那份忐忑和局促,只有自己知道。這一年,壓在我們大家身上的任務好重好重,但是這個市場卻讓人萬分糾結。年前就感覺店裡有些不對頭,於是初八開會宣布一條,辭職必須提前一個月,否則後果自負。果不其然,初九當天,一張辭職報告就交了上來。

  內心萬分的酸楚,這是怎麼啦,這是為什麼?過去的一年,自我感覺也是兢兢業業、恪盡職守,對所有的人都是以誠相待,滿以為自己無私的付出可以把我的團隊凝聚在一起,以榜樣的力量來感召大家,我沒有想到開年伊始,我所面臨的卻是這樣的窘境。

  可能,那個最好的,已經來到我的身邊,只是,我還沒有發現。人們總是盯着得不到的東西,而忽視了那些已經得到的東西,可能,我還沒有發現自己身邊的閃光點就在這裡庸人自擾了吧。

  我不是聖賢,我更不是完人,這個世界它根本就沒有完人,既然沒有完人,那麼今天我所經歷的一切,別人也會有所經歷。只要是人,在他的一生當中就必定會面臨無數的困惑與艱難,那麼我今天所面臨的真的是不算什麼。

  更何況,在這個世界上,最遠的距離就是人心,沒有誰能完全參悟它,我亦不能倖免。

  我釋然了……

  進入子夜時分了,生命在不知不覺間又流失了一點點,貌似看不見的流失,承載了我內心太多的苦澀。現在回過頭來去想那些生命中猝然而來的一些沮喪和不如意,已經不像一開始那樣糾結了。這些日子,在重看《秘密》,這已經是我第三次重讀。現在讀來,感覺又參悟了許多以前似是而非的東西,內心平靜了不少。每天起床,心裡會想着感激。感謝我溫暖的家,感謝我溫和的老公,感謝我聰明乖巧的閨女,感謝絕大多數與我一路走來的同事,感謝大家的鼓勵和鞭策……

  這種感激所激發出來的生命潛能,誰能說它不是堅不可摧的?

  是的,我不是聖賢,甚而平凡又平凡,但我知道自己是天底下最用心的那一個,而我又有足夠的信心讓我自己和我的同事在以後的日子去譜寫一段精彩的篇章,這種力量足以支撐我坦然面對今後所有的艱辛和未知。

  也許我還需要一些等待和勇氣吧?

  誰說過人生有三個階段,一個階段是為現實找一份工作,一個階段是為現實,但可以選擇一份自己願意投入的工作,一個階段是為理想去做一些事情。

  說理想大了,但是讓我欣慰的是,20年了,我一直在堅持做着同一件事情,我的三個階段都是同一個目標,我在不自覺中把這三個階段合而為一。前半生是在為生存而努力,那麼後來的日子我想讓未來活得更精彩些。

  狹路相逢勇者勝!

  不可以嗎?我覺得可以,在今天,我在心裡對自己說:

  “每個對正面思想的力量很清楚的人,他們的結論都是:人可以改變自己……並主宰自己的命運。——克里斯汀。拉爾森(新時代思想家)”

您正在瀏覽: 元宵節,你好啊!
網友評論
元宵節,你好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