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簡單的幸福

簡單的幸福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簡單的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簡單的幸福

  文/紫薔薇

  在這個春暖花開,春風習習的傍晚,我悠閑的依在沙發上,手不停的敲打着鍵盤,把一個個文字敲打成串串平實而幸福的音符!這種平實的幸福感就像漫山遍野綻放的杜鵑花,渲染了春的氣息,從容的盛開,從容的面對朝霞和晚露,從容的面對春色中萬木的嫉妒,就這樣以婷婷裊裊的姿勢獨放枝頭,這是一種淡定的美麗,我想沒有一種美比這個更具魅力吧!

  想來不只是發了財,升了官才幸福吧!在我看來,睹一場花的盛世也是一種幸福;觀萬物沐一場春雨也是一種幸福;閱一篇賦予哲理的文章也是一種幸福;聽一支悠揚的曲子感動了內心也是一種幸福……看來幸福很簡單,很樸實!只要你用心去找,就能找到。在這個春風吹綠兩岸樹、白鷺在湖面上跳舞的唯美季節,找回內心追尋已久的東西,也是一種幸福,是一種回歸心靈深處的簡單而豐盈的幸福。

  曾一直以來,一直糾結在愛與被愛,愛與不愛,多愛與少愛、舍愛與取愛的困惑中,害怕某一天如同走入無網絡覆蓋的區域,手機突然失去了信號那樣茫然失措!形似置身於茫茫大海,在晃蕩的海水中無法看到岸堤,無法讓心舟停靠在港灣的那種驚悸!也像是在厚厚的海面上奔跑,快不得慢不得,站不穩也摔不疼的那種無奈!

  這一切本不是我想要的,攜一程簡單、明了、不設防的方式來生活是我一直不變的初衷,只是在紛繁複雜的現實中把這一切弄丟了,不知是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把簡單忘記在了某一個景點,而錯帶走了別人虛擬的幸福。或許丟了虛擬幸福的那個人也一直在找尋他的那份快樂!現在想來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得失了,也是因為彼此的得失才讓對方有了這份意外的收穫。那份收穫就是成長,“成長的意義是增長愛的智慧和自信,對生命負上愛的責任,不能再愛時請好好愛自己,不記來時路”這是素黑說的。

  愛也許真的很苦,在這個過程中,也許會計較付出的多,收穫的卻少;也許還會計較付出了真誠,卻得到不相應的回報……這一切說明愛的不夠真誠!

  待我們走過博愛這條崎嶇的山路,攀上山巔之時,盡收眼底的是天地間純粹的寬大與寂靜,得到的,便是超越痛苦和計較的喜悅與平靜,身心合一的壯美與圓融。方知一切是值得的,也是真正幸福的!

  我們走回自己的路,也許會艱難,也許會孤單,也許會困惑,但也許心靈會很輕鬆,終點的風景也許會一樣好……如果這樣去愛,或許會更美麗,更享受,每走一步都是自己的路,這樣走是沒有遺憾的!

  好好愛自己,攜上屬於自己的那份快樂,讓幸福在平靜中悄然而至,讓心回歸我們自己,變成生命中的神聖空間和寶藏,你會感到心靈的富足,不再怕失去,不再怕被遺棄,心在平靜中安定下來,找到自己簡單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簡單的幸福
網友評論
簡單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