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迷霧重生

迷霧重生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生活在物質橫流,人人相互詆毀重傷,人性被物質金錢扭曲的時代,可謂尊嚴低落,在錢面前已不知淪為何物,情不再無價,在錢面錢竟可稱斤算量交換,人們不再憐愛感情,永遠向錢看齊。不然何來二奶三奶。錢的時代正逐漸向我們現時代逼近,更確切說是取代。我們人類自己把金錢看得過分重要,人為錢死,鳥為食亡。現在的人為生活忙碌,換言之為獲得更多毛澤東而絞盡腦汁。其實呢人民幣沒錯,美金亦沒錯,錯的是我們內心貪慾過分膨脹,就如你偶然看見一個清秀少女,若就帶着非分看頂多不禮貌道德,但如果你不禁做出邪惡行徑那就人言誅之死有餘辜。其實更嚴重說,我們社會就像中了劇毒,若還在諱疾忌醫,終將有見華佗的一天,不過那是世紀末日吧。還不憬醒,那是人不可為人,與那慾壑難填禽獸無異。

  生活在濃霧森林,難免會迷失自我,也不知這些路將通往何方,亦不知我將該通往那方,也不知道若選擇我的結局會是怎樣,要麼平步青雲、左右逢迎,要麼萬劫不復、命喪黃泉。躊躇之間,看到匆匆同行者缺肢斷足,形如喪屍,像中了蠱,行屍走肉不知自己為何而忙,為何而活。人生的最大悲哀,生而無求,死無所戀。剎那間,明白了許多,有些人可能花上幾年時間去抉擇,也不免有些人用一生。

  人言死後還三跳,我要生前干一場。我會迷霧重生,活出自我,拋開名枷離索。

  迷霧中我彷彿看到曙光,可能那會如海市蜃樓飄渺虛無,但我會堅守信念,不畏犧牲。這是我的第三次人生。人生聚散如浮萍,我們何必苦蠅蠅。

您正在瀏覽: 迷霧重生
網友評論
迷霧重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