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要繼續,夢瑤要堅持

愛要繼續,夢瑤要堅持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好久沒有什麼心情寫東西了,不知道是心隨了筆,還是筆隨了心情。

  從6月起,在這短短的兩個多月的時間裡,發生了很多讓我意想不到和措手不及的事情,這一系列的事情,讓我處於痛苦的邊緣。我傷心,默默地流淚,放聲大哭。痛苦着,無奈着,掙扎着,糾結着。

  都說愛情是美好的,可是對我來說,愛情就像一杯毒酒,讓我醒不了,也醉不了。

  事情應該從那個黑暗的2009年開始,這一年發生了太多太多難忘的事情,眼睜睜地看着自己的親和深愛着自己的人,在我們面前離去。我是多麼的無奈,多麼的疼痛。那一年我不知道流了多少的淚水,可以說是淚流成河的一年吧。由於我被白色的紗布包裹着,身上的傷疤及其嚴重,我不能放聲大哭,只能默默流淚。

  醫生和護士看着疼在心裡,外公外婆為了讓我儘快恢復身體,只能躲在醫院的某個小角落裡偷偷落淚。

  不知道過了幾個月,我還一直活在幻想的世界里,因為我不能接受這般殘酷的現實。我一直不能接受他們的死亡事實,也許只有幻想,我才能給自己一點活下去的勇氣吧。直到一年後我親眼看見了他們的墳墓,我才從夢裡清醒過來,才肯去面對這個殘酷的結局。

  在17歲的記憶力,很多事情我記得不是老清楚了,包括老媽的和他樣子。當我很想你他們的時候,他們的樣子在我的腦海里越來越模糊不清。對於家庭的遭遇,我很少對外界提起過,我不想讓別人同情和感到一聲聲的嘆息。畢竟發生的事情已經發生了,就算我哭死也改變不了什麼啊。

  面對身邊的朋友,戀人,我沒有隱瞞過什麼,因為我知道,朋友之間要互相信任,戀人亦是如此。兩人之間沒有了信任,還談什麼天長地久。對於陶洛的出現,我只能說在錯的時間遇到了對的人,為什麼這樣說呢?在沒有認識他之前,我經歷了一次閃婚閃離的婚姻。

  原本我以為,只要兩個人相愛,就可以水到渠成的走到一起。可是,好景不長,好花不常開。任何事情都不能想得那麼絕對,讓我預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不是我和他的感情出現了問題,而是因為戶口的曾用名被派出所打錯了,還有更改名字的時候么偶有留下什麼證明。正是因為這件事情,他老媽開始懷疑我的身份問題,有一次我和他一起給他老媽也解釋過這件事情。我以為只要我解釋過了這件事情也就翻篇了。

  可能我把任何事情想得太簡單了吧,戶口事情只是一個開始,還有我的戶口本的學歷上面,還是當年我剛入學的學歷。他老媽跟我作了,還說我不是什麼本科學歷,只是小學學歷的,為什麼說自己是本科畢業的。我越解釋越亂,那天他老媽和我爸爸說的時候,我真的很生氣,還是在我生日的前一天,頭天晚上,我好心準備了一些做飯的材料,到那天給他們做一頓家常便飯。畢竟是未來的公公和婆婆第一次上門吧。

  那天我氣得大哭,恨不得馬上和他結束這段感情。在感情上,我已經傷痕纍纍了,我不想把自己傷得更深,只要解脫才對得起我死去的老媽。

  老爸很尊重我,他說很多事情是沒法說的,因為在我的身上發生了太多太多的悲劇,原本只有在電影和小說裡面的故事,卻在我這個剛滿24歲的女孩身上發生了。我沒有去抱怨命運的不公平,因為我覺得很多事情都是從我們一出生的時候註定了。既然是命運,我只能坦然面對。

  對於他老媽懷疑我這個未來兒媳身份和學歷的事情,我對他說,我沒有太多的去在意,其實我自己內心沈清楚,我非常在意,因為我對他人都很信任,有什麼說什麼的。可是,他老媽對我的不信任,讓我的心靈受到了嚴重的傷害,我能說服所有的人,唯獨在這件事情上面。我說服不了自己的內心。

  那種痛苦,只要我自己才知曉,用痛徹心扉來形容也不為過。

  那天下午,我登上了飛往昆明的飛機,因為我知道兩個相愛的人,孩子才是兩個人感情的紐帶。由於身體原因不能自然受孕,我在網絡早早就預約了一家昆明的醫院。這次去昆明只要有兩件事情要辦理,頭等大事是手術,其次是辦理護照。

  雖然心裡很不舒服,我想着只要手術能成功對於我來說今生也無悔了。在8月4日我生日的那天,我辦理了住院手續,本來約好生日那天和朋友們一起在上海過生日的。可是那天我卻躺在了醫院,在沒有做手術前,我腦海里出現了很多很多的畫面,成功的不成功的都有,我就像一個無助的孩子,孤獨着,彷煌着。對待死神的降臨,等待手術后的結果。

  醫院,就像人間地獄醫院,醫生自然就是閻王爺。我不知醫生會不會給我判死刑,說我這輩子就不能再有孩子了,我身心又一次受到了傷害。

  手術前一晚,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堅強,在我身上已經發生了這麼多的不幸,我不能永遠這麼不幸運吧。在心裡給足了自己信心和說服自己的理由,我才安然睡去。

  手術是安排在住院后的第二天早上10點,一大早就護士長就帶我做了一些了的術前檢查,我也很自信的在手術同意單上籤下自己名字。

  當我快要進手術室的時候,我給遠在上海的他打了個電話,告知他我的一些情況。叫他安心工作,等待我手術后的結果。手術室在醫院的第六樓,我和醫生進去的時候,我害怕了,我害怕是因為我看到了那些手術的工具,剪刀什麼的東西。還有那張冰冷的手術台,手術室那張陰暗的感覺,讓我一下子沒有了方向。那種恐懼感我不知道用什麼詞語來形容,我告訴主刀醫生,能不能讓我去住院部拿手機給老公打個電話,我的請求被醫院拒絕了。我只能鼓起勇氣躺在了那張我這輩子也不想趟的手術台上,一個年輕的醫護人員看到我緊張害怕,一直用她那溫柔的手緊緊握住我的手,直到整個麻醉的過程她都陪在我身邊。

  在背上打麻醉的時候,很痛很痛,我只能忍着,心裡想只要手術成功了,我再怎麼受苦,我都是值得的。只要和老公能夠有一個可愛的孩子,我受多少折磨都是應該的。

  我只能在心裡這樣安慰自己,當麻醉完畢的時候,醫生用手掐我的肚子,再三確認我已經進入麻木的狀態了,才給我進行手術,我能感覺當刀子在我肚子上劃過的時候,就像平時用手輕輕拉一下的感覺,慢慢地我已經進入了昏迷的狀態。

  手術進行了四個多小時,當我醒來的時候手術已經完畢了。醫生在給我做最後的傷口縫合,我隱約的聽到了手術失敗的消息,那時候我心如刀割。可是我能怎樣呢?老天給了我這樣的命運,我只能接受,不然還怎麼辦呢?

  我輕聲地問醫生,是不是手術失敗了,我害怕我聽到的只是我當時醒來的錯覺。醫院說可憐的孩子,小小年紀啊,我們已經儘力了,你不要難過,這個方案不行,以後還有其他的方案。況且現在的醫學這發達,總會有辦法的。

  雖然只是安慰我的話語,對於我來說也許是給心靈上的一個安慰吧。最起碼讓我還能再看到一點希望,不至於這麼絕望。那種欲哭無淚的感覺,是我這輩子都無法忘記的。那雙絕望的眼睛充滿了太多的無奈,真的是太多,太多了。

  手術失敗的事情,我沒有用太多的時間去難過。我的身體恢復的還不錯,五天後我出院了,在出院的前一天晚上,陶洛從上海趕到了我所生活過20多年的城市,對於他的到來,我很高興。

  第二天我們一起去了我的戶口所在地,由於那天是周末不能辦理,只能等到第二天才能辦理了。八月十號那天,我們一大早就去出入境辦理了護照,吃了簡單的早餐就趕往昆明,因為訂的是當天下午五點多種昆明飛往上海的虹橋的飛機票。

  當我們到達了上海的時候,他老爸早早就開車在機場等我們了。因為他老爸來接我們,我心裡還是蠻感動的。

  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心情很複雜很複雜,那種難受飛感覺至今我也說不上來,那是一種什麼樣的心情。

  那晚他老爸把我送回了家裡,他和淘洛才開車離開的。

  八月十五日我們去了桂林,去桂林的行程早在8月初就安排好了。本來想取消的,可是我的心情也不是很好,加上身體恢復得還不錯,就飛了桂林。

  在桂林的時候,我們的感情一直對很好。也許是那次的桂林之行,讓他看到我和朋友間的信息,他心裡很不爽,就一直悶悶不樂的。我知道他心裡不舒服,具體什麼事情?我沒有去多問,我是這樣想的,他到了想告訴我的時候自然會說,不想告訴我的時候,我問了只會讓事情演變得更嚴重。

  五天的桂林旅行結束了,我們回到了上海。

  緊張的情感故事又上演了,我心裡還是會莫名的難過,一想到他老媽對我的態度,我就很氣憤。恨不得馬上和他家沒有任何的關係,可在法律上我和他不知不覺地已經是合法夫妻了。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登記註冊的事情,我沒有告訴老爸,因為這段感情走得太快,我害怕他老人家一下子接受不了。就一直瞞着他,我也不是有意要隱瞞他的,這當然是一個善意的謊言。等找到合適的機會,再向老爸解釋清楚。

  回到上海的第二天,他對我的太多來了一百八十度飛大轉變。早上也不給我發信息或者打電話問候了,女人的第六直覺總是那麼準的。我也意識到要發生什麼了,心裡也做好了更壞的打算。即使是結束這段婚姻,我心裡也會很坦然的。自己安慰自己,沒什麼的,只要好好活着才是對自己最好的禮物。

  接下來,我們互相抱怨,爭吵,即使是離婚也在所不辭了。

  心裡所有的委屈和不滿都對對方發泄了,心裡才得到應有的平衡。從這以後,我再也不會主動打電話給他了,因為我知道感情的事情不能勉強,順其自然,強扭的瓜不甜。

  經歷了風風雨雨,我和他又回到了原點,為了不讓兩個家庭不愉快。兩家人再也不見面,對於他,老爸說了不是他的錯,給我造成傷害的不是他,而是他老媽。我不能把他老媽的錯強加在他的身上,他對我的愛和付出老爸是看在眼裡的。叫我好好珍惜,好好交往下去。

  對於他老媽的那番話,我想我這輩子都無法理解和寬容吧。因為給我的心靈造成了揮之不去的陰影,我就是這麼一個執着的女子,對於我好的人,我會百倍的償還他,不好的我會記住一輩子的。她對再怎麼好,可是我和她之間的隔閡已經回不到過去了,永遠回去不了。

  陶洛也很珍惜這段感情,他為了維護我們的這段婚姻,從家裡搬了出來,在他公司租了間房子,雖然房子沒有家裡面的好和大。但是我們過得很踏實,不用再去想兩個家庭的煩心事情。不用理會家裡人的任何想法。每當周末的時候,我們都各自回家陪陪家人。

  雖然一開始很辛苦,我始終相信,只要我和他努力,就會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生活要繼續,夢想要堅持。

您正在瀏覽: 愛要繼續,夢瑤要堅持
網友評論
愛要繼續,夢瑤要堅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