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執一抹輕愁,問秋意幾許

執一抹輕愁,問秋意幾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執一抹輕愁,問秋意幾許

  涼雲暮葉,寒蟬凄切,朱槿花謝,秋季,一抹清愁淡淡滲透的季節!

  只是一轉眼,夏末已在蓮花零落的殘香中漸漸淡卻,凝眸處,露濃衣冷,殘荷倦柳,窈窕了幾許濃濃淡淡的秋愁,執淺淺輕愁,在清秋歸來的路上,任惆悵在葉散花落中疼痛的綿延瘋長。

  凝霜的眉眼裡,看這一場盛世繁花終零落成一地蕭瑟煙涼,嘆一段纏綿哀婉的心事終被梳理成天地間寫意般的悲壯蒼涼!

  彈一曲秋歌,清韻悠長,蒼涼之音從江南的山山水水一路繚繞至塞北的黃沙大漠。

  更替的四季輪迴里,誰在歲月里長長的嘆息容顏將枯寂的憂傷?誰又在流年深處細數那些風華褪盡的蒼涼?誰又將一季憂鬱的心傷抒寫成字字凄涼的詩行?

  靜數秋天,風吹成傷,門庭外,落葉用一種寂寞的姿態在空中華麗的飛舞旋轉,蕭蕭風起時,多少青翠芳華,多少微涼情意,滑過了這一季的澹澹時光,心意幽幽,愁思黯然,萬千心事便隨着秋風漸漸飄散飄遠,漫天漫地里紛紛揚揚地瀰漫成一幕詩意的哀傷,似乎凝結着所有歲月里的無情無奈隕落的一刻,一地落寞。

  靜數秋天,雨落成愁,暗夜窗,秋雨用一種孤獨的方式在靜夜裡飄搖飛揚,雨絲細密,拈窗沁骨,在漆黑寂靜的夜,雨撥觸着幽婉的心弦,那些雨打芭蕉的情懷,那些梧桐疏雨的愁腸,在幽幽難眠的深夜都化為聲聲沉默的絕唱,滴滴都顫動着凄清的幽夢,攪拌着敏感的心靈,那些憂傷那些清愁在細雨靜靜蔓延,最終散落成一地碎碎的憂傷……

  一抹淺淺的輕愁,在秋風秋雨里傾情舞動着憂傷,心事隨花瓣片片零落,念想紛飛,一任思緒在凄涼的詩詞中沉浮。

  秋,一簾秋風,凋零一季的繁華;一窗秋雨,灑落一地的愁思;一派秋聲,埋葬了殘花敗柳。

  秋,一生詮釋着從繁華到蕭瑟,一季深鎖了芳華,只為下一次續寫春情的畫卷,一季染指了滄桑,只為守候秋意的夢簾!

  歲月不變的輪迴里,春暖秋涼只隔着一季的距離,秋意冷寂的凋謝也只為早些催開冬日後的新一輪溫暖!此刻靜數憂傷,只為新的成長……

您正在瀏覽: 執一抹輕愁,問秋意幾許
網友評論
執一抹輕愁,問秋意幾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