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恍若畫中一相逢

恍若畫中一相逢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撫琴,挽妝。儂被定格在畫里,而你失傳於前世一碗清白的月光。輪迴三千,你曾於奼紫嫣紅那一世,起身跌撞進凡塵;至今,那古老的傳說,依舊不倦的流傳於燈火闌珊處。逝水流年以後,你卻躺在泛黃的錦書里,承受光影的分解;嘆看指尖煙雲,次第綻放。

  走過桃花盛開的地方,那裡還埋有前世心痛的過往,你把那些隱痛保留在生命里,他日當做一盞茶慢慢品嘗。有誰可以以桃花掩面,於水之湄踱步從容奔赴流年?荒涼的浮世中,綿長的夢裡,看盡夕陽明滅,落葉寒泉。

  當眼底煙雲過盡萬緣空時,正你逍遙處。讓塵埃落下靈魂遠行,你在逝水流年裡細細斟酌。靜靜的坐着什麼都別做,來年春會來草會長。你看那雲蒸霞蔚的桃花,濃蔭蔽日,風聲似有似絕,撩撥起遐思。當心空無一物,它便是無邊的天涯;你只素顏修行,一人且行且吟。

  柳樹梢頭的藍煙上,濃雲滾滾,你用剎那問候浮生,不舍讓愛在飄渺中荒涼。當跨過了錯覺的關坎,有種成熟的境界恰到好處。亭亭荷花在幽幽池塘里一直沉默,只有風起的時候,才浮過一縷沉隱的暗香。荷的沉默,是因為沒有喧嘩的必要。永遠凝在心房深處壁影上的靜謐,由於關閉了那扇窗,而不再被春天攪動。

  四顧蒼茫,前朝莫抱恨。你只在案頭勻素手,無限心期,都付冷香中。素月盈窗,把瑤琴一曲撫到最上弦;紅袖輕攏,拂硯煙氳入畫。經年往事,散於命薄如紙的文墨,焚琴煮雪,且勿再遁身紅塵。你隱匿在平疇深谷,抬頭時看雲,低頭時看路;淡泊的心境里驀然回眸,你瞧,天邊有峰巒入雲煙。

  桃花雪中歌賦此情,此情無關風與月。落紅易碎,繞纏在指上的煙雲柔媚似水,你拖着素白的裙裾在水中迤邐而過,觸夢,不再驚心。一路禪行禪吟笑望閑雲。漫步紅塵,烏髻上一輪恆月,伴你徜徉古今。

  伊落心殤有意者互相交流,非誠勿擾

您正在瀏覽: 恍若畫中一相逢
網友評論
恍若畫中一相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