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錦瑟原創】三月識半城,煙沙籠相思!

【錦瑟原創】三月識半城,煙沙籠相思!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情不在深,真情即可;緣不在久,相守足夠。茫茫網海中,相識、相知,而今在相守一周年之際,送上真誠的祝福。祝半城煙沙創圈一周年:生辰快樂。圈主、管理、圈友辛苦啦!

  ——錦瑟檸檬

  人生就像一段不斷前行的旅程。旅途中,我們會為美景駐足流連,感嘆自然的神奇,也會遭遇來自大自然莫測的危險。不管怎樣,這些經歷,拓展了我們的眼界,豐厚了人生閱歷,增添了許多難以深藏的美好時刻。就像有則廣告中所說:“人生就像一場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風景,和看風景的心情。”隨着社會科技的發展,越來越多的人沉浸在網絡里,隱姓埋名,用着虛幻縹緲的名字,結交朋友,抒寫心理所感,篆刻美句佳章。

  在網絡這片海洋,人的心就像大海中的一顆浮萍,無際的海面,卻尋不到一處可以停靠。漸漸地開始渴望有個港灣可以休息、可以依靠,不再去使盡全力掙脫束縛,自由追逐遠方,不再想明天要如何去征服狂風大浪,反而越來越渴望時光靜好,現世安穩。

  陽春三月,暖風習習而過,拂過耳側的碎發,拂過被太陽曬得紅彤彤的臉頰,仔細地深嗅一口氣,會聞到暗游着的淡淡馨香。翻看網易博客圈子通知,突然發現如此美好的時節,正是你的生日。三月識半城,煙沙籠相思。

  半城煙沙,承載了多少痴情人兒的情感過往,包容了幾多痴男怨女的離愁別恨,分享了多少歡樂美事。走走停停間,我們已相守了一年,365個日夜,一路走來相互扶持,回想起來是滿心甜蜜。

  初識煙沙,是如煙圈主的邀請,她說:小不點,我又建了一個圈子,誠邀你的加入。當時看到這句話心裡感動萬千,所以立刻點擊了同意。大約是在2011年底的時候才來到網易博客,由於自己對電腦技術的限制,每次都是來也匆匆去也匆匆,沒有認識到一個好友。後來跟隨若雨姐加入了菊花女詩苑,參加了圈慶,才和如煙有了簡短的交流。對於如煙圈主還能記得我,甚至是邀請我,真是說不出的愛。現在每次看她叫我錦瑟寶貝或者小不點,就感覺好溫暖,像家人一樣親密。一圈一情緣,一心一相知。

  在煙沙,我們筆走古今,滌盡歲月的塵埃:在煙沙,他們歲月弄情,泅着唐風宋詞的夢境。很多人,總是要在不經意間才能發覺它們的重要:很多事,總是要在經歷后才知道其中的艱辛。一眨眼間,半城煙沙迎來了一周歲的生日,而我也在它的懷抱里享受了一年。

  此刻我坐於寬敞明亮的教室,老師在講台上悠悠地講着,窗戶半敞,窗帘在春風的吹拂下來回晃動。我似乎看到,早早起床,梳妝畫娥眉,新帖綉羅襦,前後照花鏡的煙沙,駐足在清水河畔,巧笑倩兮,美目盼兮地遙望遠方。忽而一個個圈友華裝盛服,攜着精心挑選的禮物,涉水而來,步調輕快,清歌悠揚。

  你說:千里有緣來相會;我說:相識是緣,相守是份。緣分,有緣有份,才能算上圓滿。三月,一個萬物復蘇,楊柳抽絲撒絮,百花開始齊放的季節,也是我們相識的季節,有春風作伴,花香為友,真是在最美的季節,遇上最美的你。情不在深,真情即可;緣不在久,相守足夠。茫茫網海中,相識、相知,而今在相守一周年之際,送上真誠的祝福。祝半城煙沙創圈一周年:生辰快樂。圈主、管理、圈友辛苦啦!

您正在瀏覽: 【錦瑟原創】三月識半城,煙沙籠相思!
網友評論
【錦瑟原創】三月識半城,煙沙籠相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