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愛是瞬間的美,情是永恆的痛

愛是瞬間的美,情是永恆的痛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煙花易冷,思念傾城。

  登錄空間,卻不上線,看到紅兒寶貝和心姐的留言,痛痛就過去了,溫暖的抱抱符號,更加映襯着我的孤單,很久了,我一直都以為自己是幸福的。

  坐在窗台上,看着遠方,天色迷濛,黑暗就要到來,剛剛心疼到無以復加,閉上眼睛,強迫自己睡去,嗓子乾澀難受,心情失落到了極點。

  相信愛,不要相信愛情,愛是瞬間的美,情是永恆的痛,燦若煙花,稍縱即逝,那一刻,我知道,我錯了。

  就像現在我的淚一樣,滴滴滑落,沒有規則,人生豈能自己掌握?

  如果愛情成為枷鎖,我該怎樣解脫?

  你,還有我。

  低頭沉思,素箋成灰,相思成災,我在心裡一遍遍問自己,究竟誰把誰真的當真?誰為誰永遠的心疼?誰是誰唯一的人?來何來,去何去?誰是誰前世的眷戀?誰是誰今生的劫數?

  誰是誰下一個輪迴里,最刻骨銘心的那個人?又是誰用傷感的手指在傾訴着一個又一個千古的傳奇?

  天色漸暗,空氣變得清冷,卻無法冷卻相思情懷,刻骨的相思隨着夜色逐漸變淡,生無可盼,死又何難?只是若我死了,還有誰像我一樣這麼愛你呢?

  心中始終藏着你的影子,在我的心上打着結,結着你的情意綿綿,結着你的相思不斷,挽成一個死扣,任今生荒唐也罷,哀怨也罷,再也無法解開。

  多情的淚,流不盡夜晚的漫長,難道我要把你放在心底最隱秘的角落收藏起來,任自己守着一方孤寂的天空,與艱難中獨立行走,再不想起曾經溫暖的片段?

  不,我不能,任此生雨打風吹,我亦要和你在一起,永不放棄。

  既然你心裡沒有我,倒不如兩兩相忘的好,是嗎?

  或許有些人,有些事,只能塵封在記憶里,花開花落,緣起緣滅,最終,僅此而已。

  但是你不能,你必須陪伴在我身邊,等待下一個輪迴,我化作一束花,在你經過的路旁,為你綻放一季的美麗,只是為你,僅此而已。

  或許需要一個輪迴,又一個輪迴,但我心無所怨,終身無悔。

  為什麼別人總是能夠輕而易舉的承受別離?而我不能,你說因為他們是人,而我是神。

  站在高高的神壇上,俯瞰人生,沒看到世間其樂融融,只看到哀思遍地,憂傷漫天,美麗如雪般凋零,淡漠如煙般飄散。

  人生有苦有樂,我知道,愛情不能永恆,我知道,太在乎了,會受傷,我也知道。

  我什麼都知道,我恨自己,長着一顆七巧玲瓏心,晶瑩剔透,容不得半點瑕疵,偏偏人世就是充滿骯髒,充滿私慾,充滿罪惡,所以我糾結,我疼痛,我難過,我悲哀。

  幸福在身邊,依然不知足,深夜裡不知疲倦的修改着你我既定的命運,卻不能撥動歷史的輪盤,你我終究會陌路,對嗎?我不信。

  你安排好了一切,等待命運的輪迴,你我相依相守,幸福美滿,一輩子,上帝在半空眨眨眼,結局瞬間改變。

  你往東,我往西,從此天涯陌路,一轉身,就是一輩子。

  我犧牲了我的婚姻,飛蛾撲火般擁抱了你給我的愛情,可是你給我的,卻是一生永恆的疼。

  忘不了如何?記得又如何?當愛成為枷鎖,誰能夠自己解脫?是我要的太多?還是你給的就不夠?

  我胡攪蠻纏,不夠大度,對嗎?誰說的,太在乎了,便會患得患失,迷失自己?黑暗包圍着我,在寂靜的黑暗裡我覺得安全,我和我的心都是安全的。

  我沒哭,真的,我說過,不再哭了,因為我愛你,真的,再也不說了,愛藏在心裡。

  你說愛若吊在嘴上,有一天就會掛在牆上,最終會掉在地上,是不是我的心,有一在也會掉在地上,落滿灰塵,無人打掃,更無人認領。

  他說給我愛,我給他鄙夷的目光,殘酷的表情,我不需要,心裡只有你,哪怕痛,也只想為你一個人痛,直到死。

  再也愛不起來了,我的心靜若秋水,泛不起波瀾,只有你在電話里說我愛老虎油的時候會噗通噗通的跳,別人說愛的時候,它是靜止的,就像別人問我吃了嗎一樣,禮貌的回復,吃了,沒有一點波動。

  我說不相信愛情,他說要相信愛,不要相信情,愛是瞬間的美,當他說出我愛你的時候,那一刻肯定是真誠的,但是只有那一刻,下一刻,他的心,在哪裡?只有上帝知道。

  我的愛情在哪裡呢?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了,當然,也不想再尋找,差不多得了。

  守着平平淡淡的你,過平平淡淡的日子,不再纏着你撒嬌,不再每天都告訴你,我依然愛你,愛,終究會隨着時間流逝,消失,直至點滴不剩,對嗎?即使我是神,總有一天,我也會為你走下神壇,過平凡的日子,對嗎?

  這個世界上,誰相信愛情,誰是傻瓜,我對自己說,買一個創可貼,貼在心上,打盆熱水,洗洗睡吧。

您正在瀏覽: 愛是瞬間的美,情是永恆的痛
網友評論
愛是瞬間的美,情是永恆的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