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倏然的日子淡淡的憂傷

倏然的日子淡淡的憂傷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日子倏然,留情淡淡。生命短暫,余情悠悠。一路走過,是歌是曲自品味,是苦是甜留心中。嘆也罷,哭也罷,喊也罷,鬧也罷,成也罷,敗也罷,一場夢來,一場戲,雲舞雲飄空悠悠。

  青年的日子,厚厚的希望濃濃的夢,獨有的青春資質,置艱辛困苦於不顧。昂奮精神、向上姿態,理想高純,追求執着。激蕩得情洶湧血澎湃,夢在證書上綻放,笑在鮮花中蕩漾。待回首,一切留給了生命的流逝和失去的時光,只有幾許思念、幾許憂傷、幾許溫暖、幾許欣慰,在記憶中流淌。

  當學會收回一直前視的目光,留意腳下的路,審視、懷疑、思考經歷過的日子和時光。孩子們卻已走在路上,開始了她的夢想。打拚時沸騰起的激情熱血還有餘波鼓盪,酒場上豪情仗義的回聲仍在迴響,辦公室的煙霧混着笑聲在眼前在耳邊縈繞。但已在身後、已在昨天。跺跺腳剩居屋一處,細端詳殘書幾本,孤燈一盞。遠眺近看,是淡淡的日子和最平白的時光,等待的是日子的減少和最後日子的來到。

  兩個人的日子時常湧來莫名煩惱。多為菜葉的取捨,洗菜水的歸宿,燈的開與關,而爭爭吵吵。偶有橫眉立目、脖粗臉紅不可開交。也有不言不語,一臉無辜,賭氣於對方。細思量,日子、時光帶走的多多,留下的多是無奈和空蕩。傷感於至親,撒火於老伴,實是愚蠢可笑。倏然的日子,賜予淡淡憂傷,學會承受、多幾分擔當,學會放棄、多幾分舒朗,如能學會領悟,將是明日的理想!

  2013——1——7——7:00

您正在瀏覽: 倏然的日子淡淡的憂傷
網友評論
倏然的日子淡淡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