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斷橋殘雪

斷橋殘雪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那一年的冬天,我獨自一人去了西湖。這個沒有雪的城市,我早已厭倦。也許是為了看雪,還是我寂寞的蔓延。那裡有我要的答案,雪落滿天。

  抵達的時候已是傍晚,晚霞漸淡,淡出湖水的迤邐,笙歌四起。擦肩的姑娘,眉眼彎彎,笑靨如花。只是回眸的瞬間,我才發現,繁華散盡后的落寞,恰似花落一地時的凄艷,紅塵中的跋涉是另一種無奈的選擇。

  不知何時,路燈漸漸亮起,泛着暖黃的燈光,驅散了些許寒意,讓我頓感溫暖。夜下的西湖,令我有一種想伸手觸摸的感動,手心感到絲絲涼意,只是我還未曾看清。

  抬眼望去,漫天的雪花灑落湖心,淡無痕迹。也許是重逢,我曾輕吻每一朵雪花,她們懂得我的思緒。薄霧漸起,籠罩着湖面,宛若仙境。流水奏出風鳴,槳聲劃過燭影,直到天明。

  循着足跡還是心跡,橫斜的小路,灑滿月光。我不忍心打擾這安寧,靜靜的,靜靜的回到過去。

您正在瀏覽: 斷橋殘雪
網友評論
斷橋殘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