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晚風微暖父愛無言

晚風微暖父愛無言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清靈而湛藍的天空隨着夕陽的沉落漸漸變暗,自由飛翔的鳥兒伴着夜的降臨棲息在綠色的海洋中隨遇而安,漂浮的雲朵時不時地在天空中漫無目的得停停緩緩,我攀爬上那座鐘情的山將萬象俯瞰盡眼飽覽,遠處的霓虹在煙霧的籠罩下星光點點若隱若現,最美不過六月天晚風習習溫柔地將拂動的髮絲吹波繚亂,閉上雙眼讓靈魂放空在這山間的自然,不覺間心已走遠。

  我懷抱清風在時光的長廊里行走,手持人生的筆在歲月的水墨丹青中書寫着離合悲歡,沒有多餘的興奮,卻在一首悠悠的曲子里,品味着流年裡風乾的記憶。寥寥幾十年光陰荏苒,苦笑哀樂不過一瞬間,多少物是人非在日起日落的的循環中就這樣默默的變成了滄海桑田。然有一種情無論歷經生活幾經摧殘終究是難捨難斷,反倒會隨着時間的沉澱越久越濃飄香久遠。

  繁華盡演,一路走來,隨着歲月的花開,我亦開始慢慢的去了解和認識世界,以一顆細膩而溫柔的心去慢慢的感受人世間那份偉大而又無言的愛。晚風微暖,父愛無言,若說母愛是一股清泉,那麼父愛就猶如一縷新鮮的空氣在我的世界瀰漫,於無聲處悄然滋生蔓延,直至將我的心逐片浸染,像極了老上海的古街映像,讓人慾罷不能卻又沒來由的喜歡。父愛是一首悠揚的歌,父愛也是一杯沁人心脾的茶,不堪於表現出來,但卻無處不在。左手年華,右手倒影,憧憬着愛的彼岸,連花開都是那麼燦爛。

  古老相傳,母親給了我血肉,使我成長,而父親卻給了我骨骼,使我站立。父愛這個字眼是多麼的平凡,但是表達的愛卻是那麼的不平凡,父愛寫滿了人生的哲學,刻畫著人生的奮鬥和努力,拼搏和勇氣。父愛如山,山是孩子的天,父愛如天,粗曠而深遠。瓊瑤阿姨說擁有思想的瞬間,是幸福的;擁有感受的快意,是幸福的;擁有父愛也是幸福的。在和風的輕拂中,所有的疲憊都叢生出蔥蘢的綠茵,夕陽而至,在此刻渲染着最濃烈的色彩,感受着父親深沉的愛,我想我是多麼的幸福啊!

  翻開古典詩詞的冊頁,很難找到歌頌父親的詩篇,飽受中華傳統美德的熏陶,素以含蓄內斂為特點,父愛是那樣的深沉樸實,如山般厚重,穩穩的立在時光的河岸邊,千年不語。緘默年華,誰的容顏被歲月的刀刻下了滄桑,漸漸的被霧靄湮沒,人生如海,浩渺雲煙,錦瑟的年華,又有誰記得當初那高大偉岸的身軀?被風壘起的歲月,那依舊神韻翩翩的風采?拂去光陰的塵埃,可以看到一些朦朧的身影,散發出執着而又堅定的光環,那就是抒寫父親形象最美的畫卷。

  晚風微暖,父愛無言,身臨山中,腦海中卻保持着絕對的清醒,以至於靜下心來去體會這份難以報答的愛。每每回到家中總會習慣深夜不眠,以致白日總會瞌睡連天,每次醒來發現,父親早已消失不見,挑起了家庭的重擔,註定奔波苦幹,等父親再次回來時候已經是直到很晚很晚。坐在沙發前一部電視劇都不能看完,不經意間流露出滿目的疲倦,之後便是進入深度睡眠。大樹般的偉岸花枝般的溫柔,微風般的和煦藏着無私的情,緩緩柔腸戀戀親情,捂暖一顆受冷的心,觸動一個懵懂成長的靈魂。

  人們說人世間有百善,而百善孝為先,我想我是不孝的,因為我不曾了解父親那寬厚的肩膀上所承受的重擔,我不曾體會父親為子女在外奔波所嘗盡的辛酸,我不曾明白父親每日早出晚歸身心交瘁所忍受的疲倦。而我,居然恬不知恥的把一切都當做理所當然,細數日月,不曾發覺,歲月早已染上了風霜,散落在發梢上斑駁點點,今天才明白,永恆的沉默中,滲透了對子女最真實的期待,蘊含著情感中最無上的愛。

  燈火閃爍,極盡能量的渲染着一股亘古的恢宏,春華秋實光陰流轉,望着遠方無邊的夜色,不知不覺一滴淚珠滑落兩旁,我討厭這抹風濕潤了我的眼睛,但在此刻我卻能夠將遠方看的更加透明。曾經的那個頑皮小孩,已經懂得是非溫情,沒有轟轟烈烈的潮起潮落,沒有人世不濟的命運多舛,卻給了我最平凡的感動。渺若煙雲的夢境,沉澱了所有生命的痛,在暮色的深處,聽微風細打枝葉的旋律,婆娑作響,心靈棲息的空間,蘊含一份放淚的溫暖,在斑斕的生活中漸漸散開蔓延。

  晚風微暖,柔和的輕風淺唱着蹉跎的綠葉,沒有白日的喧嘩,靜夜,早已成了我抒情感嘆的世界,一段回憶讓人體味幾許甜蜜,一段里程令人鐫刻几絲驚喜,一些瑣事使人感悟幾多經歷。其實幸福很簡單,一直在我們身邊從未走遠,追隨時光的蹤跡,被風聚攏在山間,踏在長滿青草的石階回往宿舍的路上,任由腦海的思緒肆意飛揚,不知道怎麼樣才能夠感恩這份濃濃的親情,付出若太重,筆下蘸滿濃墨,便會彎了韻腳,回報若太輕,卻又如同風中的沙粒,不堪一提。

  父愛無言,那雙強有力的大手撐起了家庭的一片天,那份沉重的愛永烙印在我的心田,多希望父親能夠卸下肩上那份沉厚的重擔,能夠在輕鬆自由中讓心靈得到舒緩,去享受人世間最美的六月天,現在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向前,用自己僅有的能力去扛起那份重擔,去踐行那份應盡的責任感,待到百花齊放時還父母一個微笑燦爛,讓那抹暖人的親情灑滿人間。

  父親節到了,希望所有的父親都能夠一生平安,快樂常伴,希望每個人都能夠珍惜那淡淡的平凡,常回家看看,莫讓人間的冷酷抹殺內心最不可企及的那一縷溫暖。

  素月淺寒 ;

您正在瀏覽: 晚風微暖父愛無言
網友評論
晚風微暖父愛無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