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相識於橋,相離於橋

相識於橋,相離於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也許一切從開始早已註定:怎樣的來就怎樣的去!而留下的只是一堆殘碎的記憶…

  ——題記

  車窗外熟悉的景物急速的向後散去,你就坐在我的左旁,再過一個小時我們就要分開。這一別,不知何時才能相見,也許永遠也不能謀面。

  車在**橋端的加油站停下了,也是我們離別的終點站。你我都下車了,凝重的空氣很少有一絲風掠過,初升的陽光無一絲溫暖,我們相視着,應該有很多很多的話要說,此刻卻被心底的不忍所淹蓋,強忍着即將流出的酸楚的淚水,兩個人好象被時間所定格,於茫茫人海中於天地蒼桑中於一切悲痛離舍中————矗立着,世事無言,界物無語。

  我想最後擁抱你一次,可你拒絕了,我知道你對我既愛又恨,在愛與恨之間你難以取捨,但無論如何,我心裡感激你,謝謝你遠道而來給我說的那席話,我將永遠記着。你說將來不管怎樣,你都愛着我,這份感情永遠不變;你說讓我能明白你的心,別恨你;你說我們倆以後都要幸福快樂,不然對方都會難過;你說…-

  我學會理解了你,我知道你愛我,我明白你跟我說這席話的時候分手已不可避免,我不會恨你因為我也愛你,但我無法在失去你的日子裡再找回那份愜意的幸福和快樂…

  車開始發動了,轟轟的車聲催促着最後的倒計時,我再也無法掩飾心底壓抑的痛苦,抽搐的肌肉訴說著三年沉積的愛的偉大與渺小,滴落的淚水融化着短暫的愛情永久的親情!你遲遲不肯上車,哭泣着拉着我讓我再送你一程,我又何嘗不想陪着你永遠送你下去,可送你回家帶給你我的是更大的傷害與痛苦,我恨下心來讓你上了車。車開始啟動,我一路追着目送車遠走,我知道你此時一定和我一樣哭的不成人樣,用痛苦的淚水洗滌着心靈的創傷!誰能明白你我的心?誰又能關注你我之間的命運?生活真會開玩笑,卻不曉得在它的輕率中改變了兩個人的人生!本可以在一起的,可現在卻只能眼睜睜地看着心愛的人遠走,而且越走越遠,最後消失在路的那頭,消失在世俗的眼光中!為什麼?既已相愛又為何相殘?你我不忍分開又為何必須分開?難道只有這樣才叫“人生”,人生為何不能是另一種選擇?

  念情愛之憂憂,獨傷然而淚下;思來去之匆匆,獨徘徊而惆悵!

  獨自一人從橋的這頭走到那頭,又從橋的那頭走到橋的中央,看着潺潺的渾濁的流水,思緒回到相識時的那座橋,只不過在它的下面不是水流而是人流…

  幕色在燈火輝煌中尤顯它的美麗與曖昧,各色奇裝異服點綴着這個青春爛漫的季節,悠閑的人們散步於歌唱激情的歲月。就在城市的一角,有一對青年男女留下了他們的足跡與回憶。也許誰也沒有注意他們在這個城市的存在,或者說在別人的眼裡只是輕輕一瞥然後歸於忘記,但對這對年輕人來說,這一刻給他們留下了一生最難以忘懷與磨滅的情結,也是他們一生最值得回憶的經歷。雖然他和她並不知道或者並沒有去想過最終的結局,但這一刻他和她是幸福的快樂的。他牽着她的手,她拉着他的手,走上了**天橋。他們看着這個美麗的世界,嬌潔的月亮把如水的月光澆灑在人間,和着地上五顏六色的街燈,還有着車水馬龍,熙攘人群,這個世界是歡快的,這個城市是歡快的,他們慶幸這一刻。他和她用擁抱的方式表達着自己對幸福的詮釋,這個暢懷的世界是他們兩個人的;他們互相親吻着,用着兩顆激情的心交互着他們對彼此的愛慕!

  是啊,那時是快樂的幸福的!一切如意順心或者坎坷挫折,他們都用“愛”扛了過來。

  記得嗎?我們一起到我家,我媽把你既當作女兒又當作兒媳婦(或許是上輩人的觀念,對女朋友的認識和我們不同,他們就認同為是兒媳婦),其樂融融,嚴然一個美滿的家庭。那時候你我都沉浸在這種幸福之中。我們倆合作給“父母”做了第一頓飯,這讓他們高興不己;在那個詫紫艷紅的夏天,我們一起在田間小野放逐着我們的甜蜜;天熱的時候我們和乘涼的人們一起談笑風生…

  你記得嗎?我們一起去你家,我和你弟、母親一起包餃子,他們還說我包的魚餃子很好看;我倆和你母親一起去散步,火車道旁的野花叢中很多蝴蝶翩翩起舞,我們盡情的享受着大自然的舒暢與愜懷;我們一起去買菜、看衣服、遊玩…-

  你記得嗎?那個屬於我們兩個人的世界。你的朋友說我們有夫妻相,是天生一對;你最自豪你的朋友羨慕你,你什麼都比她們強,而且有一個好“老公”;我最驕傲我的朋友忌妒我,因為我有一個好“老婆”…

  但後來,我們開始經常的吵架,以至於一些子虛烏有的事而去懷疑對方,甚至於一次大打出手,造成了無法挽回的局面。也許就算沒發生這一切,我們也難逃噩運的結局!我們的力量太過渺小,再偉大的愛情在世俗面前都要面對夭折的命運,自然我們也難逃世俗流言的魔爪,活生生的拆散了一對有情人!-

  橋下的河水前撲後繼的流淌着,我不知在此站了多久,也不知有多少淚水和着河水流走了。眺望山脈中消失殆盡的公路,知你已遠走,我擦乾眼淚,拎着一顆受傷的心,走過橋頭,踏上了返回的路。

  我不知道未來會是怎樣,現在仍常常想起你,不知你現在過的怎樣,但我還是從心底祝福你快樂。如果命運還能讓我們重逢,我們又該如何去面對!?如果命運讓我們還能重新來過,就算還是一樣的結局,就算還會受傷,我還會一往如咎的愛你一次,因為你值得我去愛!

  ——後記

您正在瀏覽: 相識於橋,相離於橋
網友評論
相識於橋,相離於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