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呵護今天,播種未來

呵護今天,播種未來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呵護今天,播種未來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時光飛逝,光陰荏苒,不知不覺中自己的生命年輪已經跨進了第四十五年,雖然距離自己的生日已經過了一個小時,但還是按捺不住地想寫下這段文字,要送給自己一份生日禮物。陽春三月和煦的陽光,幾天來一直光顧津城的上空,就像現在的心情,雖然很疲憊,但非常溫暖。第一次收到七十多位朋友的生日禮物和留言;第一次有相知相交的好朋友為自己寫下幾篇的日誌;第一次不善表達的二姐給我發來短信“姐姐祝你生日快樂!笑口常開!”,還有那些相交甚遠的朋友,雖然不曾表白,若塵已經感受到你們那份靜靜的、默默的祝福,感謝眾位好友和我的親人,若塵無法一一表達對你們的感謝,只能藉助此文對你們深表謝意。第一次沒有回家和自己的愛人和兒子一起過生日,對不起!沒有和你們共進晚餐,委屈你們了;第一次在自己的生日之際,為自己未來的生活直到深夜還在忙碌。

  多謝邊緣網的好友一個兵,是你告知了我參賽的信息,讓我在春節期間把作品發了出去,記得當時挑選了半天,還是在自己不算太多的文章中選擇了恩師這篇,因為字數的限制刪去了很多字節,當時自己心疼得不能自己,在所有的文字中,唯有這篇文字不知道自己讀過了多少遍,流下過多少淚水,還是想讓更多的朋友知道我曾經有一位令人尊敬的師長,多謝邊緣的編輯雨傾城,是你飽含深情的評論讓我一次次感動落淚,在重新整理這篇文章時我把那一段話寫了進去。沒想到會在自己生日的前兩天,能收到一份意外的禮物,這篇日誌在第十屆“中華頌”全國文學藝術大賽上榮獲了二等獎,看見組委會寄來的獲獎喜報,第一個把喜訊告訴了恩師的兒子,記得當時已經喜極而泣,是我的恩師冥冥中一直在助我啊。

  渾渾噩噩地度過了四十五年,沒想到終於找到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儘管很辛苦,每天奔波勞累,已經一個半月沒有休息,但始終如窗外的春光充滿期待和希冀。連續四天的培訓讓自己第一次接觸到一個完全陌生的領域,第一次和旅遊業有了近距離的接觸。如饑似渴地學習、領會、請教、詢問,就如一張白紙用一份熱情和希望描繪着心中美好的未來。

  一直喜歡旅遊,喜歡在山水間放逐自己的心靈讓心境淡然,喜歡在有濃重文化底蘊的地方感受它帶給自己心靈的震撼。我把自己遊歷不太多的山水風情和人文景觀寫成一篇篇的文字,把當時自己心裡的感受盡情地抒發出來。好奇怪啊,每次投入進去時都好像重新遊覽了一遍,彷彿一切就發生在昨天,那種心境淡然的感覺非常奇妙,於是在龍年春節來臨的前夕我把自己的網名改成了霞客,要做徐霞客第二,“一細輕塵隨風去,美逸雲霞走天涯!”這是不曾謀面的吉兒送給我的生日祝福,非常感謝她。

  今天在親人的細心呵護和幫助下,在各位好朋友的殷殷祝福聲中,自己的旅行社終於註冊成立了,終於在一個全新而且心儀的領域有了一個展示自己的舞台,我知道自己的弱點不善言辭,但是為了所有的遊客能夠怡情山水、享受自然,我會用自己的熱情和真誠、優質細緻的服務贏得信譽,讓您的旅程留下永久美好的回憶。

  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寫下這篇文字,給自己一份承諾。用心呵護今天自己擁有的一切,親情、愛情、友情,這些都因為對文字的一份痴戀讓自己非常開心、非常快樂,春天是播撒希望的季節,我在今天播散希望,播種自己的未來,希望在金風送爽的十月迎來碩果累累的秋天。

  當有一天自己能停歇下來,靜心享受文字給自己帶來的快樂時,我想那時的心境一定會更加淡然,那種淡淡的感覺會更美。

您正在瀏覽: 呵護今天,播種未來
網友評論
呵護今天,播種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