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談生命

談生命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談生命 標籤:傾聽生命

  誰也不知道生命是什麼?誰也不能夠了解真正的生命,生命就是一個謎,是人們永遠也解不開的謎。

  生命如一條小溪。來自於血域地下泉涌,蜿蜒流淌於崇山峻岭,草原峽谷之中。一路上不畏艱難險阻,衝破一個又一個的障礙,以一種不懈的精神,進行着頑強的鬥爭。當水流急急流入峽谷的深水道時,小溪立即會在這場博斗中收緊肌肉,努力爭取到達自由的水域。有時遇上陡峭的懸崖,它激憤的奔騰,努力爭取到達成功的彼岸。終於,他突出了重圍,直到衝到了寬闊的平原,他才平心靜氣的奔流向前。有時候他流過一段又淺又闊的地方,他觸摸到了水底下綠油油的小草,看到了岸上繁茂的桃花,他顧不上欣賞沿途的美景,快樂而又自由的繼續前行。這時,他只想憩息,只想睡眠。而那一股股水流,仍追趕着他奔騰不息……直至有一天,他興奮的流到了大江,許多條有力的水流匯合成一股巨大的水流,他們互相呼喚,互相接觸,一陣親熱過後,他們集合著意志的力量傾瀉而下。尋找着最終的歸宿——遼闊的大海。他們整天整夜的奮力前進,穿過碎石、草原,隱沒於叢林、山澗,行走在無人能夠到達、連鳥都飛不過的地方。終於在充滿艱辛的旅途中,他們遠遠的望見了大海。啊,他流入了大洋,流盡了冰的海洋。他停止了運動,終結了。談不上高興,也談不上悲哀!也許有一天狂暴的大海發作,不能自衛的小溪似乎企圖擺脫這駭人的驚濤,他們盡量遠遠的逃離瘋狂的大海。向西流去,再次形成一股巨大的河流,再次去經歷着磨難,享受着一次。但再也不是原來的他了,因為已經結束過一次了。

  假若今生的生命沒有意義,我不要來生,也不敢信來生。

  生命又像一粒種子。

  一粒種子被風吹到懸崖的縫隙間,他沒有悲哀,沒有嘆氣。他珍惜着上天賜予自己的生命。他默默吸收陽光,雨露的滋潤,吸取大地的養分。終於有一天,他悄悄的衝破亂石的束縛,在絕壁上,他頑強的生長着。也許他們成長為裝扮大地母親的小草,也許他們成長為為我們送來芬芳的花朵,也許他們成長為盛夏時為我們遮陰的參天大樹。你們看,他那小小的身軀把原本堅硬的泥土頂的千瘡百孔,黑黑的泥土完全被新綠覆蓋,他伴隨着春天的腳步,綠意盎然,花香四溢,默默的用平凡的外表點綴着大地。終於有一天,萬木凋零,他無力的飄落,最後投入大地母親的懷抱。他長眠於大地,終結了。談不上高興,談不上悲哀!也許有一天,他再從瓦礫和石塊下面破土而出,綻放出美麗的花朵,喚醒暖春的希望,給大地帶來勃勃生機。

  假若今生生命沒有意義,我不要來生,也不敢信來生。

  宇宙是一個大生命,生命與宇宙息息相關。我們生活在宇宙中,不一定會有完美的生命,人生也不會太圓滿,我們要擺正心態對視生命。不論苦與甜,浪漫與深沉,花好與月殘,只要我們自然真誠的表現生命,度過生命中完美的人生,就會擁有一份坦然,一份燦爛。

您正在瀏覽: 談生命
網友評論
談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