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那晚,你驚落了我窗邊的花香……

那晚,你驚落了我窗邊的花香……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那晚,你驚落了我窗邊的花香…… 標籤: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

  文/顧小涵

  三月,風輕雨甜,初春的味道還是略帶殘冬的苦澀,可我沉睡已久的心情卻在無意間品嘗到這份青澀……

  朋友,各自分飛,只剩下我和幾個留戀的孩子,還不願悲傷地離去。路上的行人少了,校園彷彿變得陌生起來,那一張張陌生的臉龐終究要成為這塊土地的主角。興許多年後,他們也會像我一樣在此感慨,感慨不同的人卻相似的青春過往,但至少他們此時是比我要幸福的。

  三月的雨,好像總是下個沒完,應給為即將開苞的花兒多一些滋潤吧!那小河邊上的月季,不知又會被誰摘下,送個竹園一樓另一個誰?青石階上曾經輕掠的誰的倩影,不知被誰珍藏?我們只是這短暫旅途中的匆匆過客,幸運的人在此獲得了補給,不幸的人在此留下遺憾!

  這個三月貌似過的很快,還未開始卻又行將中途,我還沒來得及駐足觀賞,卻又被身後的誰催促,我想放緩腳步,可他說了,不許!!

  於是,我偷偷地在他不在意的時候,多看了你幾眼,你那燦爛的容顏比幾年前又多了一份嬌媚。頭上的發枚也不是曾經我贈予你的,由藍的變成了我討厭的黃的。你還在笑,不過不是為我而笑,我知道,你輕踏石板的調皮已被他捕捉到。

  我在安慰自己,雖然那是徒勞,興許她能給我一味治癒我病了的葯,可惜……

  對,是她,只有她……

您正在瀏覽: 那晚,你驚落了我窗邊的花香……
網友評論
那晚,你驚落了我窗邊的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