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曾經隔壁班的你,早就不再經過我窗前

曾經隔壁班的你,早就不再經過我窗前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曾經隔壁班的你,早就不再經過我窗前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檀香引:《曾經隔壁班的你,早就不再經過我窗前》

  ---我不喜歡這座城市,但機緣的安排,我不得不在這個城市逗留一晚。 我感覺這座城市在盛氣凌人中透着隱隱的寒冷、堅硬。也許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原因,你在這裡。

  漫無目的地穿梭在雜亂的人群中,我不停地打量着路邊的商鋪。逛街,是女人的強項,至少是我平時休閑的方式之一。但今天,我好像只是想讓自己有點事可以打發,免得不小心又去較量那些令人心煩的東西。更直白一點說,是不想聯想到你,不想考慮要不要跟你說一聲,我來了。不,肯定不說的。崇尚自然,聽從緣分,是我一貫的信念,我不喜歡刻意安排的東西。我一定會把自己安排的滿滿的,什麼都別想溜進我的大腦。我像個強迫症一樣控制着自己,忽然感覺周身像被什麼綁住了,無邊的疲乏。

  走過兩條街了吧?不對,又站在路口的“快捷賓館”,那就應該是在同一條街上走了一個來回。我確定,路邊的東西都沒讓我記住,不然怎麼又走回來了呢?站在路口,孤獨一點點在心底漫延、發酵。打量着身邊行色匆匆的面孔,心中竟有些許的羨慕,因為他們都有前行的目標。我呢,能停向何處?下意識不斷地掏出手機來看,似乎希望上面能有一點點動靜,哪怕是一條發錯了的信息。可它還是倔強的沉默着,像獨行了一天的我,了無生氣。

  摸進路邊的“快捷賓館”,吆喝聲此起彼伏,聽不懂,卻能感覺到它不可思議的熱鬧,這就是江湖味吧。倉促地吃了點東西,匆匆地離開。好像怕別人發現我隱藏不下的寂寞。找個賓館住下,早點讓自己安定下來或許會好些。標準間,設施很陳舊,收費卻不菲。我皺了皺眉,店主看出了我的不滿,忙堆笑說:“你別看這裡檔次不高,但很乾凈,很安全,你們女孩子住着挺合適的。”想想也是,再說也沒有折騰的力氣,姑且湊合一晚吧。

  天終於暗了,夜色迅速聚攏過來,窗外的霓虹次第閃爍,美艷卻失之膚淺,感覺有一些刺眼。是不是,我對這裡的一切都變得特別挑剔起來?佇立窗口,我想好好看看夜色下的這個城市。對面的工地已經安靜了下來,工人在三三兩兩的收拾着東西離開。勞累了一天的他們,這樣的夜晚又會倦縮何處呢?可以想見,不久的以後,這裡會聳立起一幢美麗的大廈,而那些親手建造它的人卻會捲起簡單的行囊離開這裡。無論在哪裡,付出和得到總不會是對等的,就像我這次執拗的旅程。

  樓下的街頭行人隨意走過。花花綠綠的男女,親昵的摟抱着,毫不掩飾地張揚着他們的幸福。是啊,情人節不是快到了嗎?明朝該是滿城盡帶紅玫瑰了吧?我應該立即回到屬於我的城市。“小鳥飛不過滄海,沒有誰會忍心責怪....”附近是哪兒飄出這麼傷感的啊?心,暗暗地被傷了。

  沒有屬於我的等待,可我又擱不下什麼呢? 曾經隔壁班的你,早就不再經過我的窗前,我也是偶然經過這座城市,才想起與你初戀的昨天,那陪你長大的童年。

  ---夜濃了,我該去睡了,天亮就可以啟程。

您正在瀏覽: 曾經隔壁班的你,早就不再經過我窗前
網友評論
曾經隔壁班的你,早就不再經過我窗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