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花空流水去,過往皆雲煙

花空流水去,過往皆雲煙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花空流水去,過往皆雲煙

  文/清風

  又是這個安靜而寂寞的黃昏,靜坐窗前,將記憶再一次打撈,思量里,極目觀望中。窗外;此時風輕雲淡,樹影搖曳,那一抹夕陽忙碌的尋找晚霞的歸途,不甘寂寞的我,又有了續寫傷感的快意。

  流雲只為風而聚散,海水卻不因浪厭倦。芳華盡蹉跎,歲月斑駁了回憶里最初的一墨色素,不知是我的濃情為墨而狂野不羈,還是;指間的枯筆為此時的寂寞而揮杆?尋無不盡滿紙傷言,然,題下憶往昔;花空如流水去,望歲月,過往皆是雲煙。

  歲月,拉長了多少回憶的根弦,流年中,每一場蒼老的故事,總是充滿了過多過少的傷痕,千瘡百孔的愛情里,如果不曾有傷害,那麼;紅塵路上,是否還有未到的等待,讓我們去走完?一紙無期的誓約,從此便無結局。其實;多想讓這種被感情一再折磨的痛停歇,多想讓這段久經漂泊的回憶,不為傷感而提筆,始終做不到,能在失憶中找尋一絲心的安逸。

  斷腸為誰傷,相思為誰苦,孤獨中難忍寂寞的侵襲,就如人海中,止不住的想念一個人一般,當思念起飛時,像是一杯釀製的苦藥,入腸存斷,難以飲盡。時常想起你,從未忘記你在我記憶中留下的點滴,難以忘懷中,又想起你曾說過的那句讓我難安的話,是呀!我何時才能把全部的溫情,只留給你一個人,讓你能頃刻體會我寒冰面容下沉睡千年的暖意,來感受我還沒有枯萎的情感。

  雲輕雁歸影,寂寞酒還驚,時間又在孤寂中,把我平淡無奇的傷情,蕩漾在此刻的傷懷中,就如濃烈的酒,將一絲絲情感交融成了隱約在窗前的醉影,縱離愁別緒繚起關於你的每個瞬間,深沉又從回憶拉到了漸近的黃昏。如果;傷心欲絕能讓一個人的相思入骨,那這杯手中的酒,是否能訴說內心的情之深,傷之痕。舊香不再芬芳,長情難託過往,追憶難忘,也不過落花流水。

  憑欄望雲斷,人約又黃昏,回憶往事里的傷懷,頓時感慨萬千,情到離愁滿緒時,也無法濃縮此刻的寂寞,相送時光流逝的年華,寂寞行之,掠風而來,花落去處,流水同住,過往乘雲煙渡舟,心傷與回憶碰杯,無法壓制這紛紛灑落,凝結在手指的傷感,更無法欲笑曲終人散,緣盡花空的紅塵,是否在往昔的流年裡,那不曾離去的愛情,讓我傷情擬歌,還是這一番不知言名的心緒再留戀,那一段過往雲煙。

  相遇,在美好的時光里遇見,相守卻在最長的歲月中,淡去了最初的傾心。每一份感情走到最後,往往留下的是一個人的傷心欲絕,等傷過了,痛過了,也疼過了,於是懂了,這無從上演的劇情,一直都是自己一個人的獨角戲,認真的演到流淚,也傷心的也唱到心碎。是沒有結果的緣深緣淺,不管來來往往的過客,總是逃不出記憶的漩渦,即使如此這般,倒不如就此存放,美麗的故事,或許都將會成為流年中,花謝花空落幕。

  生命中,總會有人不斷的闖入,不斷地離開;時光里,總有人不停地重逢和告別,有些風景註定停留在記憶的身後,有些人一直活在了回憶中,光陰的書頁中記滿了來過的身影,歲月的長路上,留下了遠去的蹤跡。流年;這般荒蕪的在指尖蒼涼,老了歲月中最初的色彩,就如花空如流水一般,再也尋無蹤跡。

  人生,註定要走一趟遺憾的行程,而路上,始終是自己一個人含淚奔跑,因為有些心傷,始終要一個人獨自承受,面對自己曾有過脆弱,我是否學會堅強,學會去為生活,為自己,有所擔當。有一種責任,不是為一個人而活,有一種委屈,從來都不需要向任何人訴說,生活的甜苦本就是自己一直在放調劑,你對它笑,它就對你笑,你對它開玩笑,它也會和你開玩笑。

  有風的日子裡,揮散過做很久的那個夢;有雨晴空,多想把彩虹留下。有悲有喜才叫人生啊!然而我總是學不會,用美好的現在去遺忘過往的從前,做下青春無里限的奮鬥,這有限的年華,何時有了無限的萬卷傷詞?是成長中,每個人都會受傷,不是絆倒了你的脆弱,而是激發了你對生命更好的勇氣,去一個人獨自走完一段路。面對絕望,是否還能有渴望,面對失去,是否還能學會去如何擁有,如何珍惜當下的生活。

  我是一個時光里的漂泊者,也是一個歲月中的記錄者,對於失去的,我從來都沒有去留戀過,對於擁有的,我從來都沒有放棄過珍惜,有些人要走,絕不會去挽留,路一直在腳下,看你如何去走,這樣一句話說的很好,路的旁邊還是路,橡皮永遠擦不去歲月的色彩,失去的永遠不會有重新來過,不曾完美的人生,是欠缺了太多遺憾。

  曾總以為,遇見的就是最好的,等走散了以後,我才懂的,一直在身邊的,原來是最好的,總以為渴望的,會一定是最美的,等得不到了時,我也發現,一直擁有的,原來是最珍貴的。一份愛情,一輩子的守望,一份友情,陪伴同行中,留下了許多的感動,在自己簡單的世界,我從不渴望你能再回來,也不奢求還能給我一絲絲溫情或問候。

  落花凋謝,流水無痕,往昔如風,過往雲煙。縱使我有滿腔傷言,也寫不盡這一紙難以啟齒的故事,也無法留下曾經美好的舊約,註定要失去的,上天不會給我一雙能所挽回的手,去留下走遠的,一種痛徹心扉的故事,等回憶走遠了以後,也會埋沒在風塵深處,隨花空流水去,隨過完如風散。

  清風:/

您正在瀏覽: 花空流水去,過往皆雲煙
網友評論
花空流水去,過往皆雲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