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今生,我願為你棄筆

今生,我願為你棄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今生緣,緣今生,今生只為你。為你棄筆,陪你左右。

  --題記

  紅塵煙故,踱步蹣跚,思念紛飛的秋天灑下一地泛黃的葉,蕭瑟的秋風吹痛纏綿的思緒,搖曳的記憶碎片,一層一層印着凄涼。在心頭綻放,最艷麗的守候,仔細品嘗甜美的相逢,微笑的想象着那虛無卻又充滿夢幻的童話世界,在花前月下,抒寫不變的傳奇,在湄水之濱,起草一江波瀾,化作滿城煙雨,濕潤剎那芳華。

  尋你,在唐詩宋詞里,撿些平仄湊成銀環為你佩戴。粉衣羅幕,珠簾玉凝香的閨房內,你是否埋怨,我非戎馬人生,金戈鐵馬,不會持戩戰群雄,一夜冰河入夢來,我只會為你執筆,用我一世溫柔,許你眉間一點硃砂,血染江山的畫,你悄然隱藏,留給我安靜的惆悵,墨隱墨殘,懸筆回絕時,紅塵的花河裡浪花千疊,情字何解,怎潑墨也難把你素顏遮掩,我花前靜坐,獨覺你一生的了解。

  綠肥紅瘦的詩韻,難以描繪,你回眸一笑的醉,問世間妖嬈女子,如斯如雪,素紗薄顏,挽袖擷風,羞了洛陽城外的牡丹,閉了秦時的明月。我願為你棄筆,讓傾慕繼續,你一瞥一抹總關情,如痴如醉,今生,願陪你左右,靜聽風雨,靜觀日月,品盡滄桑,踏遍天涯。

  青碑下不朽的愛慕,燦爛了沉淪的寂寞年,枯殘了無奈的回望與等待,一季又一季,一個秋,殘留的情傷,我無法擺脫,愛情的滄桑,亦無法去落筆,書寫一世情緣,花開爛漫,還會有素香凋落時,悲傷逆流成河,順流成傷,匯聚成海,我是那一葉扁舟,隨波逐流,被紅塵拋棄,被世間遺忘,可是,檀香未盡,香燭燃盡芯未斷,我亦未去,流年於紅塵,我輸掉了光陰,贏了一身疲倦,斷送的半指情愫,升華成一輪皓月,在楓橋的夜空上,灑下一片溫暖的月華,撫慰自己飽受風霜的心。

  紅箋小字,墨渡西窗帘邊,灑下一抹霜華,幾度相思幾番痴,依舊一江水靜,湘江岸邊,情醉停泊。平生意,詞韻訴盡,半生寂寞,付水東流,情似煙,愛如雲,看月圓月缺,總歸塵,莫如詞筆,寫傾國之顏,唯有一盞殘燈伴我,卷書香。

  紅塵遇見,恍如夢一般,晨光穿柳,笛歌聲遠,漸遠的身影在夕陽下,被孤單越拉越長,我擁抱你離去的煙塵,每一顆我數着,坐看紅塵十里,風霜催落葉,無人掃,再看楚風雁影,一行雁痕,望空吟。

  許久期待,揮不掉的愛在指尖逗留,飛鴻過盡,獨剩一痕眉瘦,送相思。

  韶花淡作流光去,你把流年隨意的折成詩篇,我卻用盡一生細細的品讀,你纖纖玉手輕輕拂過歲月的傷痕,我卻傾盡浮華看盡花開花落。願負千千念,為你棄筆,陪你左右。晨鐘敲響季節的風鈴,想喚醒沉默的愛情,煙雨模糊了方向,深怕窗外散落的楓葉己凍結成冰,容顏會逝去,你朝聖的靈魂依舊明媚。

  你若相惜,一身溫柔許你一生歡言,棄筆為你,陪你,不離不棄,守望天涯。

  原創:

您正在瀏覽: 今生,我願為你棄筆
網友評論
今生,我願為你棄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