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水墨年華

水墨年華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一筆執著,一曲情殤,墨色浸染的年華,淡淡憂傷。是誰於流年間宣紙邊,濃墨淡妝,把一世珍藏?

  提筆,書不盡繁華的墨跡在塵煙中沉寂,流轉於這塵世中若綻放夜空的煙花璀璨,猶如時空祭奠的流星漫布天空 。那一秒情殤,只為你耗盡這一世的光陰。

  遺忘,那一紙思戀的痕迹,藏在流年深處的墨色,該如何勾勒出曾經的年華逝去的歲月。遠去的輪廓,即便是努力拚湊,落筆那一霎的情殤也早已淡去,回不去的流年是褪不去的墨色光華。

  相思,構造別離的夢境,墨色浸染的歲月痕迹,如宮商角徵羽編織的音律,亂世斷魂。夜微漫,燈火處,唯願傾盡生命的畫筆,於筆墨滴落處畫盡這一片闌珊。

  猶憶當年,易水流傷敲亂年華的步伐,亂世沉淪的夢境里,流落於墨色渲染的夜殤。綿延千年的佳話,傳承史冊流連的畫卷,任時光洗滌,終究 褪不去那一層迷濛輕紗描繪的墨色舒張。

  詩書萬卷化飛雪,筆端流雲寄清風。墨色盡,繁華斷,回到曾經的渡口,再為你彈奏一曲琵琶。琴弦聲聲處流年揮盡,也回不去錯過的那一霎光陰!

  曾經守護的思戀,埋葬在心底的思緒;別離的烙印下,一滴墨色浸透凄涼,瀰漫在清冷的夜色中。歲月,依舊安好,只是伊人離去永不歸。

  千年追尋輾轉,只為留你一刻回眸。流年幾度浮世沉浮,轉眼化虛無。縱筆墨書盡墨色染指的年華,水淡處依然埋葬多少的故事

  別離處,淚滿襟裳,多少次,流年,於夢與現實的邊緣寄託思緒的憂傷,滑落的傷口邊緣延續痛的傷疤。飛舞筆尖,勾畫丹青斷腸,祭奠幾處流年。天涯飄落的孤魂,幾曲心殤蕩漾!

  滄海邊桑田處,濃墨渲染的時光,才懂得李商隱的夢為遠別啼難喚,書被催成墨未濃的惆悵。沉浸在夢境中,多少次筆尖滑落生活的淚痕時,筆墨易轉情殤難書,鑄就流傳的絕美流觴。

  書卷飄香綿延千載,墨卷書盡的年華,誰可以一筆揮灑昔日的篇章 墨韻千年,永遠的筆墨,回看那一池思念的淚光。淚盡緣淺,在墨痕勾畫的夢魘中抓不住那一束墨韻,淡淡墨痕輕繞指尖,唯美殘缺編織了夢境凄涼。

  筆墨丹青,迴旋婉轉的憂鬱。筆端留下的傷口,要用多久方可彌補曾經的缺憾。窮盡一生,也不過煙雲彈指之間,奉盡年華,卻也難耐蹉跎歲月。

  流年的河流里,多少時光碾磨的痕迹一路蔓延,痛盡一世凄涼 雨軒樓下筆墨朱顏,一粒丹朱描繪世間滑落的傷。煙雨飄落的餘光,繞指情殤。

  墨染年華之中,是誰執筆默念,許一世水墨年華的夢境,奉養這歲月划傷的年輪和淡淡墨色的時光

  文/水墨 -

您正在瀏覽: 水墨年華
網友評論
水墨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