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你心動時即是我心靜止時

你心動時即是我心靜止時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曲折的小溪在潺潺的流淌,流泉沖刷着金色的岩石咚咚響,膠潔的月色下碧水瀲瀲,日月沖刷的流沙銀光爍爍。

  日暮薄西山,月上柳梢頭,踏着祖祖輩輩踩過的足跡,楓驛橋邊,綿綿的溪灘上,席地而坐,抱着心愛的吉他,為你伴奏,心韻伴着鄉村情調融洽在昏后迷濛暮色中。

  你是一隻高空中展翼的飛雁……

  季節的變化,候鳥北遷。你,隨着季節潮流的遷移,為了心中的夢與幻,為了心靈的寄託與歸宿,拋開一切風言流語,展開雙翼,飛出祖祖輩輩生生息息的紅土壤,編著追夢的詞,奏起辛酸的曲調,唱着流浪的歌,一路凱進。

  我是一隻小徑中縈迴的飛蝶……

  光陰荏苒,心存依舊。我,戀着周圍的花朵,飛不出方圓的視野,東采西撿,來回騰飛,終究還是飛不出那簡陋的老巢,蝶舞飛飛,戀戀情懷。

  彎彎的月兒披着朦朧的薄薄面紗,羞答答的冉冉游漓,潔白的月光透亮你清秀的臉,善變的眼眸閃閃,一汪秋水盈框,瀲起潔露的鋒芒,漾起光芒透出驛動的心在捕捉着夢中急待出現的宿願。陣陣風拂過,秀髮飄飄,衣袂飄飄,婀娜身姿在琴韻悠揚中翩翩飛舞。

  天際流星劃過的那一刻,程亮那迷惘的心,燃起愛的火花。然,瞬間的艷麗泡沫般消失,傾向的心思在月夜的幽靜中傾刻凝固。

  明天,是美好的,明天的明天會燦爛。你曾說過,等到月暮散盡,黎明曙光普射大地時,是我們攜手陽光的時刻。然,明天你將告別故鄉那片紅土地,奔赴遠方的滾滾熱土,也許明天將是沒有歸期等待。此時此刻,請我為你伴奏一曲辛酸離歌。

  今夜,是美好的,今夜的夜空深邃,今夜的月兒朦朧,今夜的星光閃爍,今夜的風溫和,今夜的溪流咚咚,今夜……。然,今夜琴音散盡,餘音盪懷,人瘦心碎,遙望夜空,鏡壺凝話。

  曲盡人歡散,恬靜的夜幽深得讓人屏住呼吸,曾經心動的心剎住了引擎,定格在靜止的時空中。

  弦斷琴音絕,夜幽人心玄;星空深幽幽,心寒皮疙瘩。月色闌珊處,倚影莫消魂;寂寞沙洲冷,誓旦欲流拋。

您正在瀏覽: 你心動時即是我心靜止時
網友評論
你心動時即是我心靜止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