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花又開好了

花又開好了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迎春花的一簇鵝黃,驚艷四方。天朗氣清,惠風和暢的季節;草木萌發,奼紫嫣紅的景象,讓人神清氣爽,身心愉悅。“吹面不寒楊柳風”,和煦的陽光溫暖而不熾熱,這或許正是杜甫“春光懶困倚微風”的別樣感受。初春有“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的初生萌動,有“泥融飛燕子,沙暖睡鴛鴦”的祥和愉快,有“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的清新自然。“淺草才能沒馬蹄”的新鮮季節最適合踏青沐浴迨盪的春光如畫;“桃花一簇開無主,可愛深紅愛淺紅”,清晨的晴陽讓梨花帶雨的清麗桃花婀娜嫵媚;“勝日尋芳泗水濱,無邊光景一時新”,學識淹雅性情高卓的朱熹會有“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的豪氣干雲自信滿滿。

  春天的美好或許正是因為隆冬的寂寥,兩廂的比較,才讓人加深了對春季的愉快感受。人生的多彩在於可以經歷悲歡離合正如四季的分明可以讓春天如此美妙。人生就是一場冒險,有太多的情狀屬難掌控,征途之上難免荊棘叢生,徑情直遂只是痴人說夢。不愉快結果的出現雖非情願但在所難免,疑慮只會加重煩亂,悔恨只會製造新的不安,沉湎苦痛只會讓人錯過新的機緣,通脫爽朗讓悲劇都顯得風光無限。

  一切的過往都應當珍藏,過程的總和就是最後的結果,最後匯成具體的個人生活史的全部。一切的過往都應當暫告一個段落,不快只應當增加前行的動力。人生最可怕的不是經歷了多少坎坷挫折而是失去了從新來過的勇氣。一切都可以有所改變,只要還有久違的夢想。春風迨盪的時節,又怎能對“頹廢派”念茲在茲呢。看到崖頭的一抹新綠,掠過一絲年少的怦然心動,許久不曾有過的美好感受。桃李吐芳的季節,花又開好了。

您正在瀏覽: 花又開好了
網友評論
花又開好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