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母親女兒很想很想你

母親女兒很想很想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母親女兒很想很想你 標籤:母親節

  有很多次,我都試圖用文學來描述心靈深處的失母之痛。可是,每一次,淚水總會無法拒絕遏制地洇濕潔白的稿紙,手中的筆也會變得格外沉重。“無語淚先流”大約就是這種情形吧!

  作家老舍曾語:“失去母親的人,就像插在花瓶里的花,儘管有色有香,但已是沒有了根。”母親啊,30年前你的突然病逝,讓我一夜之間成了無根之花。從此那種漂泊無依的感覺,如影相隨,揮之不去。母親,你走了,帶走了我的歡顏,那本是該健康成長的童年。由於你的離去,讓一個家庭陷入了支離破碎的困境。這個家因過早地失去了你,就變得這樣無法收拾。父親的寢食難安,出嫁女人們的牽腸掛肚,甚至病榻上的我輾轉難忍的疼痛,都抵擋不了命運這種無形大手的捉弄。

  當我傷心欲絕或痛苦至聲嘶力竭,總是不由自主地設想,如果你活着,我,我們,我們這個家會呈現怎樣一片和諧,溫暖,安寧的景象!當我還不知道說:“我愛你”時,你就匆匆地離開了我們。

  母親,你離開時,一定含着萬般的不舍與不忍。

  30年來,陰陽相隔。無盡的思念痛徹心扉。在那個冰冷的,黑暗的世界里,母親,你一定也無比惦念我們。天下母親,有幾個不為兒女們操碎了心,又是生死茫茫,你難以表達。今夜,風夾着小雨,輕拍窗欞。那是慈母般溫柔的春風春雨。和風拂面,想你用於輕擾我的秀髮,細雨飄灑,如你的淚水滋潤我的臉龐。

  母親,我真的很想你。我很想像別人家的女兒那樣,在清明節里,為你奉上一束母親花。假如你還健康的活着,哪怕沒有鮮花,我只求你給我一個機會,讓我大聲地對你說一聲:我愛你,母親!“可是,現在,那溫情動人的康乃馨會灼痛的我滿眼淚水,它怎不讓我途徑花店時掩面而過?很想很想你,母親。在四月風細雨的季節,而我,卻是怎樣地因想念你而無比悲愴?

您正在瀏覽: 母親女兒很想很想你
網友評論
母親女兒很想很想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