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青絲綰起,今夕何夕

青絲綰起,今夕何夕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春的路口,我用柔情找尋曾經的楓葉,用真情收藏。回眸,我們曾經走過的街,曾經駐足嗅過的花香。

  ------------------題記

  春的暖意,還沒能遮住料峭的春寒,怎知道陽光里的熾熱,已是那般凝練,劃過不染塵世的喧囂,拜別往昔嗎,那彼此獨舞過後,寂涼的舞台,落幕下的燈影餘暉,還斑駁着怎樣的今夕何夕,昨日,飄揚在雪落里暗許的心思,多麼渴望能美麗到夏的妖嬈,就在荷盛開的時候,迎接我們的微笑。

  轉朱閣,低綺戶,終是無眠的夜晚,遙寄的思念,是夜霧籠罩下的凄寒,終是那獨舞的餘熱還暖着今夕的柔弱身軀,不曉得,已是更敲幾時。

  今夜香飄庭院,習習春風,輕挽花的容顏,歌一曲古道長亭,頌一曲靜水流深,低眉遙想攜詩相伴的時光,魅力了月兒的風姿,樹影婆娑,舞姿緩緩,剪影一紙離殤。

  挽起昨日的藤蔓,又有新綠,再開的花,難道還是那石階旁的夕顏,只是搖曳在月光下,傾訴我們曾經的微笑向暖,文字里誰邂逅了淺殤,如若,沒有文字的霓虹,誰會感動誰的迷惘,那個彼此獨舞的舞台上,漫天的春花細雨,迷霧煙雨蒙蒙,迷霧了歲月的光芒。

  夢裡,我,輕輕的撿拾,飄落的美麗花瓣,用我的雙手,精緻一個秀美的花籃,在你經過的路口,等待你的,是溫馨的花香,攜你的手,我用我潺潺流水般的呢喃,低吟這段時光,就在月夜迷離的心街,優美共舞的舞步的璇旎,把酒言歡的日子,誰終究會知道,這樣的心境是飄搖在歲月里的流沙,無期,無時。

  醒來,拭去腮邊離淚,悸動在夢裡時光給的唯美,任歲月淡漠心痕,看庭前花開花落幾番晴,提筆,譜曲心音渺渺,賀時光一段長詞,冷月長河,縱使春風溫瑞,點點滴滴情緒,依然斑駁在了舞台上的心思,憂思漫過,無意苦爭春,只為文字言歡的那一刻刻骨相依,縱使,海角天涯······

  心思串串晶簾織,望向窗前月兒思,何時君心亦吾心,水晶簾動心連心,曾經的一紙水晶般的盟約,今安在?

  只是想知道,你可曾真正的憐惜過我,那個為文字痴狂的女子。

  漫步海邊,我一如既往的牽挂和祝福,你的愛情,你的未來,都是繁花似錦,只要那快樂的笑,還在你的眼眸,在我的心底,就是開心的理由!靜心后的透徹,無論何時何事,漫過心靈的漣漪終會回復到恬淡的安適,那便是靜美!

  輕拾你的文字:“我願意——我願意看着你從晨夢中醒來,臉上沒有昨夜殘留的淚滴,而是有一種安然的笑藏在你深邃的眸子里;我願意看着你在白日里忙碌着你的忙碌,證明着你在世俗中的優秀,而不是在躑躅守望那千年前的惆悵;我願意看着你在深夜歸來時有人上前幫你拍掉身上的雪,然後給你一個溫暖而真實的擁抱--我願意看着你安靜地入睡,像個孩子,我要用目光一遍遍勾勒你的眉你的眼,把你的樣子深深地刻在心底,讓你的映像伴着我在歸去的路上,含淚微笑” 這漫過心靈的話語,是一遍遍如雨打在蓮心裡的痛,一滴,一滴,痛傷千年。

  如此,便好,就在遙遠處望着,那淡雅抒懷的文字,淺淡在春的料峭,淺淡在輕吐的綠色里,慢慢的行走其中,如夢般的囈語一段時光,如春的心思,不知是否明媚。

  寂靜,只為能聽清來自南國的風吟。

  歡喜,卻已經遺留在昨日往昔。

  輕牽文字的手,我依然來,駐足你的華章佳句,春里,可否,映畫又一副春圖 !

  只是輕嘆,只是輕吟:

  青絲綰起,凝眸問月,

  塵煙渺渺,今夕何夕。

您正在瀏覽: 青絲綰起,今夕何夕
網友評論
青絲綰起,今夕何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