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秋雨清淺,今天路過

秋雨清淺,今天路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秋雨清淺,今天路過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剪一段佛曰

  晨,檐雨滴滴嗒嗒,叫醒夢中的我,臨窗靜立,這初秋的雨,在微亮的灰色里,清洗着門前的淺黃的稻,

  燕兒 斜穿過遮陽網,站成了傳說的垂楊,依舊如故,靜靜沉思,一動不動,這是一幕沒有風的雨簾,寧靜里透着絲絲的纏綿。窗前孩子們采來的野花,兀自在瓶中綻放,淺香淡淡,輕品着香茗,凝眸窗外,一個年輕時愛打架的東北的老男人,柔情也隨着滴落,匯聚,流淌,蔓延........

  無葉的野燈籠花

  淺藍,綴滿

  是不是你給我的承諾

  只開了兩天就榭了

  留下我寂寞的心

  在這秋天裡

  走出房間,再次走進年少時就喜歡的雨里,依舊不帶傘,只是不再是凌亂的長發,那頭烏黑的頭髮,已經成了短髮,從去年開始,已經有了零星的白髮,歲月的痕迹,還如這雨中的藤蔓,揮霍着,漸漸的爬上了我的眼角,我的額頭,青春也在數次的跌跌撞撞中消磨着,那些高可凌霄漢,任海天遼闊,任我飛的豪情萬丈,也在此時的雨里 ,被淋濕的無影無蹤,彷彿它可以直線升降,昨天它是山巔,今天它成了谷底,摔得粉碎。

  北方的八月,是秋與夏的交接,那麼的明顯,像是被分割了一樣。今天還是綠葉滿堤 ,明天就要多一抹微黃。

  那晨和夜晚的風,將我的心一點一點的吹涼,仿如這雨,一場比一場冰冷,那大黑山的普洱寺的晨鐘暮鼓,彷彿來自遙遠的蒼山洱海 ,那一抹螫音,把我帶到不遠的異域,我深深的知道,那寺院里的金佛,他也在淋着雨,只是他在雨中不敢說,我愛你,他一定會說,喔彌陀佛我愛你.....

  佛曰

  我問佛

  我問佛:痴與痛,是不所謂的因果?

  我問佛:那個渡口裝得下今生么?我問佛:那水鄉的渡口的烏蓬載得了來世么?

  我問佛:我今生承受的,是我前世的罪過么?我問佛:生命到盡頭時我用一年換的了你一天么?

  我問佛:為什麼愛與不愛都是折磨?

  我問佛:奈何橋真的有孟婆湯么?是不是一杯什麼都忘了?

  忘了花開,也忘了月落,忘了相遇,也忘了佛曰

  佛微笑無語,只是曰,曰這曰那,你的曰我不懂,從來都沒懂過,每當你曰,或我看見別人說你曰,我就沒懂過,若果你真的是有神靈的,請你告訴我,為什麼?告述我,我的迷惑,告述我,執與不執,都是錯。請你告訴我,為什麼?我是不是多情的,我的情該放在哪個角落?

  若有來世,我不需要這麼的多,我情願做個木訥的人,你的情我想懂也不懂,或是相遇你時,我根本就沒反應,或是我來生真的是個木頭,雨水讓我腐爛,風讓我腐朽,用不了多久,一塊一塊的幹掉,不痛亦不癢。

  你來時,我沒看見,你走時,我沒聽見,傻傻的,站在那,那也是一場遇見。

  輪迴

  龍馬的涯邊

  瑪尼堆就要伸進了雲朵

  它的威嚴

  我也繫上紅紅的布條

  我還是磕了個長頭

  雙手合十

  我收起了我的叛逆

  虔誠地許着願

  儘管我知道那對我是一種傷害

  穿過一片茂密的松林,透進的陽光,若隱若現,恍惚如歲月的長廊,是漫長的寂寞,鳥鳴指引我,飛快的奔跑着,甩掉那抹抹惆悵,奔跑在山的脊樑,青蒿褪去,花香褪去,奔跑着,迎着陽的方向,夢也長出了雄鷹的翅膀,飛向藍天,飛向雲朵,迎着這季節變換的風。

  馬頭琴的聲音

  好像姑娘的頭髮

  烏黑隨風飄揚

  總在回首的剎那

  才知道我是草原的那匹馬

  追夢的人

  流浪的魂

  楓葉落時

  雁南歸時

  我在海角天涯

  等待--輪迴

  雨季帶着,記憶的清淺,是鶯的婉轉,你為什麼那麼的絕情?這花還沒有榭完,你就無影,是不是山的那邊,是不是海的那邊,有另一個春天?我不敢相信,我不敢留戀,季節說變就變,可這無情的秋風為什麼不等一等?等花謝一榭。

  每一滴,每一個

  彷彿這個雨季的雨,凝結,懸浮,從不曾滴落,我細數着,每一個,每一滴,都是我寫給夏的一句,那不是筆,也不是墨,那是我在無眠的夜,唱下夏天的歌,每一滴,每一個,那不是字,也不是句,那是我生命的顏色,每一個,每一滴,那不是我的隨聲即興,那是我真情滴落,每一滴,每一個,那不是蘸雨為墨,那是我的心音流淌而過,如果我還是我,為什麼今天我眼睛泛紅?如果我不是我,那我又能說什麼?

  每一滴雨,是不是每一個我。

  今夜,剪一段佛說過

  如果讓我說一種花,我還是覺得淡紫色的玫瑰,嫵媚,馨香,是過去的夏天,它有野地的味道,它在茶里展開,和在野地一樣,那麼的真實,那麼的沒有偽裝,表裡都一樣。只是秋風來時,我聽到她在哭泣......

  蝶兒快點變吧

  別在是小小的毛毛蟲

  夏蟲別在呻吟啦

  葉落了

  我的心也空蕩蕩的

  如果我還是我

  要不要

  剪一段佛說

  讓我今夜不難過

  ..............

您正在瀏覽: 秋雨清淺,今天路過
網友評論
秋雨清淺,今天路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