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致青春,見證又一季花開

致青春,見證又一季花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熱情的7月,感受着又一年畢業季的氛圍,當面對又一批即將入職的高校畢業生們那一張張對未來職業充滿無限憧憬的笑臉時,當聆聽他們帶着青春的朝氣和年輕的陽光,在用個性的語言做着自我介紹時,突然就想到了曾有人這樣描述青春說:“青春是一場大雨,即使感冒了,也渴望着再回過頭,重新淋上一回。”

  是啊,如花的青春少年,如詩的青春驛站,在這個花兒盛開的季節里,關於我們的青春和他們的青春,隨着人生新一段旅程的開始,終將逝去在歲月賜予課本里難以學會的人生經驗中,終將以淡然成熟的姿態,將青春從青澀的夢境中喚醒,清醒而成熟地走進現實中來。對理想的憧憬,對現實的真實,對未來的期許,無論曾經是高調的想象還是如今低調的面對,無疑都將在這見證又一季青春開花的季節和時光里,留下一些現實與夢想的落差,致我們已然逝去的青春!

  於是,在這樣見證有又一季青春夢想綻放的季節里,我們迎來了曾經和自己一樣帶着夢想快樂着走進職業憧憬中的又一季畢業生;於是,在這個花開的季節,我們為這些仍散發著青春花香的年輕和美好理想的羽翼在職業中漸漸豐滿而深情見證、深深祝福!

  願這一季盛開的花兒,在四季輪迴的荼蘼之後,將迎來碩果累累的豐收之年;願這些新入職的青春少年能在人生的風景中永葆青春的激情,堅持飛翔的力量,用青春的熱情和朝氣來撰寫自己對新生活的理解,在理解中成長,在歷練中感悟,不斷沉澱記憶,不斷滌清心靈,用一份成熟的自信和信念,致他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時間,大抵就是這麼一個東西,你身在其中,感覺像度日如年;你驀然回首,卻又如白駒過隙,匆匆而過。”在這樣花開的季節里,突然愈發地喜歡細細去品味這句描述時間記憶的經典。

  那年,那個季節,那個七月,我們畢業了;這年,這個花季、這個七月,他們畢業了;過去、現在、未來我們和他們用曾經相似的青春經歷和青春軌跡,一次次見證着每一季花開,一年年更新着記憶中那些關於青春美麗而永恆的不老記憶!

  致青春,見證這又一季花開!

  -----書於2013年7月參加新生入職會有感

您正在瀏覽: 致青春,見證又一季花開
網友評論
致青春,見證又一季花開 暫無評論